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當我踏上飛往家鄉的飛機時,不禁想起了以前在家鄉的點點滴滴。 

  到了家鄉,我發現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故鄉由原來的園庄鎮改成了園庄市,現在我也是一個市民;公路上也安裝了減速器,防止車禍發生。而且公路上是人山人海,許多人都擁有了自己的私家車,現在市長為了讓我們市的車輛減少,一個車牌號往往都要比一輛汽車貴上好幾倍。 

  我正想回到家去,可卻找不到方向了。因為隨着人口不斷增多,中國已經有15億人了,佔世界的50%, 所以園庄不得不擴大面積,害得我找不到家的方向。我在路口隨便叫了一輛出租車,不可思議的是它竟朝我的方向飛了過來,而且沒有駕駛員。原來,這是一種由美國,法國,日本,俄羅斯和中國五個國家最新研製發明的新型太陽能汽車,它靠車上的甲板吸收太陽能來維持行駛,這樣的話,汽車的“尾巴”就不會噴出有毒物質了。新型太陽能汽車還有一個特點:只要車速到了100碼或100碼以上汽車就會啟動飛行裝置,能夠隨心所欲的在天空翱翔。這種汽車不但方便快捷,而且也可以自己上車駕駛。新型太陽能汽車的價格還很實惠。 

  車行駛了一會,就到了我的家。我來到大門前,看見大門上寫着“請出示身份證”幾個字。原來,在大門的上方安裝有一個微型紅外線識別器,裡面儲存了全世界人的戶口,如果你是一個犯罪嫌疑人,那麼識別器就會自動報警。我出示了我的身份證,識別器確定了我是家裡人,我走了進去。我來到家門口,發現門鈴自動響了,原來門鈴上有一個感應器,門鈴能自動響起來。我覺得現在的科技真發達。門開了,家人們都出來迎接我了,他們有的說我長高了,有的說我變瘦了。我發現家中的一切都是自動的:電視不再需要遙控器了,因為只要你發出語言命令,說出你想要看的頻道或節目,電視就會自動調到那一台;電腦也不再需要鼠標鍵盤了,因為電腦也可以觸碰來完成操作……家裡還有機器化管理,如機器保姆、機器門衛、機器保鏢等。它們各有各的工作:機器保姆可以打掃衛生,做飯、洗衣服等。機器門衛的主要工作是看守大門。機器保鏢的任務是保護家人的安全。 

  我還見了已經闊別已久的同學,他們有的是白領,有的是總經理,還有的是大老闆……而我呢?我是北京某公司的總裁。 

  這時,公司打來了電話,說要我馬上返回北京討論一件緊急事件。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家鄉。 

  2008年10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