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名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名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踏進美麗的金平湖,一股溫暖的氣息流進了我的心田。因為那美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美味的小吃吸引着我。你也想讓這股溫暖的氣息所吸引嗎?那就跟我來逛逛。 

在路上就聞到了淡淡的香味,那是平湖特產“杜瓜子”。在“杜瓜子”的旁邊是“龍牌糟蛋”。 

“糟蛋”是“平湖第一蛋”。知所以要起這個名字,是因為糟蛋不但好吃,更有營養。平湖還有“江南第一瓜”——西瓜。那糖度高、汁多、瓤細、皮薄的西瓜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盛名海內外,曾員銷香港,澳門,南洋等地。 

平湖西瓜飲譽浙滬、蜚聲港澳,平湖西瓜燈為全國獨一無二,更是中國一絕,華夏一奇。自1991年舉辦首屆西瓜燈節后,至今類似燈節已舉辦過數屆。平湖的瓜事年年興旺,平湖的瓜燈歲歲添彩,正如平湖詞人許奇光的詩所云:“星火燎原七十年,拈彩管,擘長箋,歡聲動地勝堯天。文林藝苑意相連。湖名市級歌雙慶,前程展望喜無極,瓜着燈花色倍妍。 大港雄圖在這邊。”從這首詩中,我們可以看見“西瓜燈節”的美麗吧!舉行燈節的廣場——東湖廣場。每到夏天的夜裡,那裡就人山人海,堆積如山。因為那裡是著名的旅遊景點,還有那邊的夜景非常美麗,讓人如痴如醉。 

  平湖的名勝古迹有那“莫氏莊園”。“莫氏莊園”是莫放梅在一百年前所建。從八一年以來已經接待了八十多個攝製組,在這裡拍攝過《紅樓夢》、《家春秋》、《原野》、《錢塘人家》、《濟公》、《畫魂》、 

《少林小子》等二百多部、集電影電視。莫氏莊園位於平湖市當湖鎮南河頭東首。歷三載春秋,耗資十萬兩白銀,方告竣工。莊園佔地4800平方米,建築面積2600平方米,房屋七十餘間:帳房、花廳、佛堂、廚房;轎廳、正廳、退廳……三座花園錯落其間,拳石勺水,移天縮地。花木、   

  “人水池、曲徑、湖石皆成小景,如詩如畫,使人賞心悅目。雕刻精美的梁檐構件和華麗多變的廊前掛落,綴以工藝精湛,構思巧妙,彰顯中國古建之美。置身其間,似品佳釀珍茗,餘味無窮,令觀者如醉如痴,樂不思返矣!莫氏莊園是江南六大民居之一。在平湖的人民真是幸福啊!我為生在平湖而感到自豪。 

每當夜幕降臨,平湖的景色會更美。希望大家都到我的家鄉——平湖來遊玩。

您正在瀏覽: 城市名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名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