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斗老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斗老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虎是百獸之王,在動物王國里,所有的動物都要聽它的使喚,誰要是稍有反抗,就會被它打傷甚至吃掉。狐狸雖然狡猾,卻也常受到老虎的虐待,狐狸心裡非常恨老虎,但是它從不表現出來,在挨打被揍時總是裝出溫一副和的樣子,說好話討好老虎,而腦袋裡卻在盤算着如何報復老虎。

  狐狸想:老虎這麼強大,我跟它硬碰硬的話,我肯定吃虧,看來,我只能以智取勝。直到有一天,它得知叢林之王獅子要到森林裡旅行的時候,狐狸暗喜,它知道這次老虎要到大霉了。於是,狐狸找了一些身強力壯的動物,幫忙蓋一所旅館,準備討好獅子,還在旅館門前寫了一張漂亮的藝術字——“獅子大王住所”。

  過了幾天,獅子來了,它看到在森林裡那麼出名,還有動物給它蓋房子,頓時心裡樂滋滋的,它進了旅館,看到了狐狸給它準備的豐盛的晚餐。狐狸走過來,用忠實的申請看着獅子,對獅子說:“獅子大王,快來吃您的晚餐!”這都是你最愛吃的。獅子坐在了椅子上,狼吞虎咽的吃起了美味的晚餐。

  “大王,我來告訴你一個秘密。”狐狸說。“好快說,是什麼?”獅子在也吃不下這些美味的晚餐了,因為它想知道狐狸跟它說的秘密。“那天晚上,我吃完飯出來散步,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森林之王’老虎家,聽到了它和猴子的對話,它說:‘我最小看獅子了,哼,它有什麼了不起的?還不是笨蛋一個。聽着聽着,一不小心被老虎發現了,我趕緊逃到了家中,閉門不出,這才躲過一劫。”

  “吼!居然這樣小看我,我要向它挑戰!”消息很快傳開了,最後傳到了老虎那裡,老虎氣哄哄的說:“我不去找它,它到來找我了。哼哼!我接受它的挑戰!”

  比賽那天,老虎和獅子來到了比賽場,兩個二話不說地打了起來。老虎張牙舞爪在獅子的臉上劃了幾道傷痕;獅子也不甘示弱的往老虎尾巴咬了下去;老虎又把獅子大腿上的皮撕開;獅子又往老虎身上咬下了一塊肉,兩隻動物在戰場上打了七七四十九個回合不分勝負,可是它們再也沒力氣在打下去了,因為它們以兩敗俱傷、傷痕纍纍了。

  老虎得了教訓,再也不敢在森林裡欺負弱小了。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智斗老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斗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