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家庭晚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家庭晚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家庭晚餐 

  今天,我給全家做了一次家庭晚餐,主要吃的是年糕。 

  首先,我要洗青菜和大白菜。我把菜葉一片一片地撕下來,認認真真地洗,把蛀蟲的地方弄掉。那一個個小洞,看着就恐怖! 

  接下來,就應該切菜了。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那一刀下去,斷了我的手指。突然,刀好像不聽我使喚了,抖動起來。我剛才的得意勁兒當蕩然無存。 

  菜終於切完了,我把鍋擦乾淨,打開火,再打開油煙機,然後放了一點兒油,媽媽說:“要先炒菜梗,因為菜梗不容易入味。” 

  我等油熟了,放進菜梗。“嘩”地一聲,油濺到了我的身上,痛的我直叫喚。我用勺子翻炒着菜梗。我先把菜梗反過來又翻過去……,反覆做幾次,菜梗的顏色就會由淺綠變成深綠,我放了一勺鹽,又放進菜葉。菜葉一會兒就熟了,我貪婪地吸着菜發出的香味。 

  我放了兩勺水,蓋上鍋蓋,開始切年糕。 

  年糕就像個調皮的小娃娃,東滑滑,西滑滑。我剛先切下去,它卻滑到了地上。沒辦法,只好請大力士——老爸來幫忙。年糕終於切好了,我看看鍋里的菜已經變成青色了,我趕緊放進回鍋肉。 

  大概過了三分鐘,我把鍋蓋打開,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我不禁流下了口水。 

  吃年糕了,我把一大塊年糕放進嘴裡。啊!那真是妙不絕口,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就像吃了人蔘果一樣舒暢。 

  老爸突然“哎呦”地叫了一聲,嚇了我一跳,原來是一塊年糕掉到地上了。 

  老爸心疼地說:“白費這麼好吃的東西了。” 

  我笑了,心想:還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最好吃!

您正在瀏覽: 一次家庭晚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家庭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