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家庭競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家庭競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及時關燈可以節省電能,乖乖早上上學老是忘記關燈。 

我真的是這樣嗎?那倒要好好改改。 

媽媽:洗衣服的水可以重複使用,如沖廁所,拖地板等。 

不愧媽媽是家庭主管,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天天要乾的活。我哪能服輸,趕忙搶着說:買菜要用籃子,超市用過的塑料袋可以在家裡反覆用;不能隨便亂扔廢電池。 

我一口氣報出了這麼多,總好鬆口氣了,想不到爸爸,又爭着說到:廢紙必須重新回收,賣給收廢品的人讓他們交給國家重新加工,變廢為寶。 

想不到老爸的頭腦還蠻聰明的。我可不能落後,腦子裡又想出答案,說:我們在節約水資源的同時,還要節約電資源,如少看電視、少打計算機玩遊戲、少開燈。爸爸你老是打計算機遊戲到深更半夜,這是很浪費電的,而且對你的身體也沒有好處,得好好改改! 

爸爸被我說的挺不好意思,一下子無話可說了。媽媽這下可來勁了說:對對對!你爸除了浪費電,而且人為地造成環境污染,來到家裡,吸煙排放的煙氣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他是家庭環保的落後份子,要大大地受到批評! 

爸爸更是沒話說了,我又發言:我們還要多利用太陽能燒水或洗澡,這樣就電能大大節省了。 

媽媽不愧是個老師,她說:工廠排放的有毒有害的三廢,要國家來加大力度整治。這才是環境得到有力保護的保證。 

什麼是三廢?我趕緊問媽媽。媽媽告訴我,三廢就是廢水、廢氣和廢渣,他們可以造成水污染、大氣污染和土壤污染。我增長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好多道理。 

媽媽又說:我們還要綠化造林,多種植物,可以凈化空氣,保持水土。 

爸爸終於又說了:少用一次性物品,比如塑料飯盒和一次性筷子。 

我可不能敗下陣來,又發言了:我們要保護生態環境,少在河裡扔垃圾,少用農藥和化肥。 

……… 

夜深了,我們家裡還是燈火通明,時針已不知不覺到了九點,我早就過了睡覺的時間,我驚叫起來,趕快結束了這次家庭競賽,但我還在慢慢回顧剛才的美妙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一次家庭競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家庭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