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草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草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拿着錢到自由市場去買草莓吃。我正想買時看到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大爺來買草莓。我就讓他先買,我看那小販在秤盤裡放了幾把草莓就稱起來,他趁老大爺不注意時,用小指頭壓住秤盤一端,秤就翹起來。小販忙抓住秤,對老大爺說:“看,你是位年紀大的老人,我就多稱點給你,三斤四兩,就算三斤吧。”老大爺高興的說:“謝謝!”邊說便想付錢。 

  看到這種情景,我馬上對老大爺說:“老爺爺,您受騙了,其實他壓秤,根本就不足三斤。”老大爺還沒醒過神來,那小販可急了。他看我是個小孩子,以為好欺負,就氣勢凶凶地對我說:“你小孩子懂什麼?不要多管閑事!”我趕緊把我親眼目睹的情景對老大爺說了一遍。老大爺半信半疑地走到小販跟前,在讓他稱稱,小販不肯稱。我問他:“你剛才稱時,為什麼用小指頭先壓秤盤呢?”小販一時不知怎麼說才好,他找了一個可笑的理由,說他這把秤是從外地買來的,稱東西時,先要壓一下秤盤。我知道他在強詞奪理,就和老大爺一起把他拉到公平秤那裡去。我親自掌秤,那三斤草莓,在公平秤上,只有二斤六兩。老大爺這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了。專掙黑錢的小販在事實面前不得不承認了錯誤。這時市場管理的同志也來了,叫小販給老大爺補上了四兩草莓,還對小販進行了罰款處理。 

  老大爺握住我的手說:“小朋友多虧你,要不然我真要上當受騙了。”我說:“我是一名少先隊員班幹部,就應該敢於和不法行為作鬥爭。” 

  這件事雖然過去幾天了,但是回憶起來,還像剛發生一樣。

您正在瀏覽: 買草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