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愛科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孩子共同的特點就是好奇心,特別是四五歲的孩子,好奇心尤為強烈。總喜歡問東問西的,有時候提出的問題連大人也回答不上來。後來大人煩了,索性就買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仍給孩子,讓他們自己去看。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提高,漸漸知道:對於自己好奇的東西,提出的問題需要用科學來解答。於是科學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讓我堅信科學就是知識,科學就是力量。

  我對科學充滿熱愛。科學是通過自己對一個問題的假設而不斷試驗的過程,當實驗成功后所得出的結論,就是一種科學的結果。所以我對動手做試驗充滿興趣。第一次做的實驗是:水中點燈,讓我們至今歷歷在目。首先選用實驗材料:水、盆子、一桿較粗的蠟燭。接下來我拿出一個不鏽鋼盆子,再拿出蠟燭粘在盆底,然後接一盆水,水面離蠟燭要一些距離,然後我小心翼翼的打開打火機,我的心在砰砰直跳,我多麼希望實驗可以成功,可是天公不作美,就在這時蠟燭砰的一聲倒下了,我的心也“砰”地一聲落地了。“呀”失敗了。可是一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有重整旗鼓。這次我可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在用蠟燭與盆底粘合這一環節更加的小心翼翼,滴了好幾滴蠟。(就連誰留給我都放得很小,生怕水流過蒙的把蠟燭吹到)。這令人緊張又興奮的時候又來到了,我連大氣都不敢喘,眼睛睜的大大的,手中還冒着冷汗呢!我用微微顫抖得手開啟打火機慢慢的靠近蠟燭……“耶”我成功了。這是多麼美麗的畫面:只見蠟燭的火苗延伸到水以下,這令我目瞪口呆。同時對科學充滿了興趣與熱愛。

  科學不是去盲目的驗證,或者下結論,而是用正確的方法和步驟通過實驗去驗證。而實驗的目的在與啟發人們在觀察中的思考,在思考中的發現。如:蘇教版六年級(下冊)《夜晚的實驗》,意大利科學家斯帕拉捷觀察蝙蝠何以在夜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行便是一例。斯帕拉捷通過實驗,排除了蝙蝠夜間飛行憑藉眼鏡、鼻子、耳朵的幾種可能性,發現蝙蝠在夜間飛行、捕捉食物,原來是靠聽覺來辨別方向、確認目標的。這個實驗很有啟發性。以至後來人們終於弄清了其中的奧秘。文中字道:“原來蝙蝠靠喉嚨發出人耳聽不到的超聲波這種聲音沿直線傳播的,一碰到物體就像光照到鏡子上那樣反射回來,蝙蝠用耳朵接受這種“超聲波”,就能迅速作出判斷,靈巧的自由飛翔,捕捉食物,當我知道這一解釋后,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就是科學的魅力。

  當然科學是一把雙刃劍,善良的人們用它來造福人類,邪惡的人會用它來破壞國家。我愛科學我要做一名科學家,用科學來為人們服務,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讓世界變得更絢麗多彩。

  指導老師:李曉亮

  江蘇徐州銅山縣侯集高級中學高三:陳雨生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