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科學不但是反映自然、社會等客觀規律的分科的知識體系,而且是國家和人類發展的強大力量。

  當我還在孩提的時候,就聽老師講“科學”二字,那時不懂其含義,只知道不能吮手指,因為手臟有小蟲子,吃進肚子要打針服藥。當我邁進小學門檻以後,初步認識了一些偉大的科學家,如伽利略、愛因斯坦、錢學森……那時,我心中萌生了對科學家的崇敬和學科學的願望。如今,我是七年級學生了,乘上“探索號”巨輪,航行在科學知識的海洋里:從生物、動物到植物,從太陽系、銀河繫到無垠的宇宙,我們在學習實驗與觀察中發現真理。

  翻開厚重的歷史,看到一段段慘不忍睹的歷史片段,我的思緒被帶到了暗無天日的舊中國——

  一百多年前,外國列強用我們祖先發明的火藥,製造了洋洋炮,屠殺了無數華夏兒女;七十多年前,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蹂躪了九洲大地,肆意妄為實行“三光”政策,殘害了多少炎黃子孫……

  回首血淚史,讓我們永遠銘記:國家要強盛,科技必發展,落後是要挨打的。

  看!新中國成立后,國家日益昌盛,科技逐漸發達,中華正在騰飛。從我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地位到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從我國成功研製“兩彈一星”到順利實現載人航天,這些標誌着我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是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科技發展的輝煌成果。中國真正崛起了!中華兒女為之驕傲和自豪。

  科學造福人類,科學造福未來。我們作為祖國建設事業的接班人,科學的未來就在我們身上,任重而道遠。我們吮吸着南湖水,牢記師長的諄諄教誨,探索知識,苦讀寒窗。“讓我們站在科學巨人們的肩上,揭開更多的科學之謎,創造更燦爛的科技文明!”

  對於科技這個詞語,大家都很熟悉,電腦、電視都是科技的饋贈,自從瓦特發明了蒸汽機,整個世界就邁入了科技時代;自從愛迪生髮明了電燈,我們就離開了黑暗並且更加崇拜科技了;牛頓因為樹上掉下來的一個蘋果,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又讓科技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科技好玩,至少包含着這樣幾層意思,一是科技本身,支配宇宙的自然規律是充滿魅力的;其二,探索科技的過程,揭示自然規律的過程也是趣味無窮的。其三,科學一旦與人生碰撞,在科技與人類社會發生關係——無論是正面與反面,也是趣味橫生的。

  科技無處不在,科技讓人類無比自豪!

  科技對於我們是多麼重要啊,假如有一天,沒有了電,人們將繼續生活在黑暗中;沒有了煤氣、石油,那人們豈不是還要吃生的東西或鑽木取火,繼續用生畜拉車;沒有了手機和電腦,人們是不是還用飛鴿傳書……

  由此看來,我們的衣食住行一刻都離不開科技的貢獻,相信我們身邊的每個人也在時時刻刻的對科技的發展以自己的方式探索着,貢獻着……我雖然頑皮,但也着實體驗了一把科技的滋味:我把一些蘇打粉放進被子里,然後加上白醋,這時“火山爆發”了!馬上,白醋冒起了潔白的泡泡。

  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使得科學不只為尖端技術服務,也越來越多地滲透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這就需要正處於青少年時代的我們熱愛科學,學習科學。我曾參加省級科技創新發明活動比賽,榮獲二等獎的好成績,也曾參加市級的科技創新發明活動比賽,也獲得了三等獎,這些成績和老師的辛勤培育是離不開的。參加科技比賽、閱讀科技書籍,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精密的機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車,虛擬的足球賽,高科技信息的傳送等等,一個個生動有趣的現象,越來越激起了我探索科學的願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科學,傳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時,更要創造新生活。如今,科技產品的更新換代不斷加快,可視電視、電腦上網、心臟起搏器,已經不算新鮮了。從1901年發明的真空吸塵器,到人造地球衛星、載人宇宙飛船,科技在不同領域裡顯示出了強大的力量。電子產業、通訊技術的日益普及,納米技術、超導材料的廣泛應用,不久的一天,也許就在你的餐桌上,會出現像太空青椒、人造牛排等生物工程食品。學習科學技術,不僅僅是為了成為科學家,也是為了能適應生活,更為了能成為新世紀的主人,擔起新世紀,為國家建設,為人類文明做出貢獻。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人工合成胰島素、斷手再植、雜交水稻、爆炸原子彈和氫彈、發射人造衛星和飛船等等,這些令世人矚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縮短了我國和先進國家的科學技術的差距,為我國的現代化建設注入了活力。鄧小平爺爺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確如此,科學為我們祖國的騰飛插上了翅膀。毛澤東主席曾對青年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這句話,飽含了長輩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如果說長輩們用辛勤的勞動建設了20世紀的祖國,那麼,我們就應該以知識、以科學擔起新世紀的重擔。

  五年級:杜威3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