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做一個讓雞蛋從二樓掉下去不破的實驗。我一聽,心想:不會吧,要使雞蛋從二樓掉下去不會破,這怎麼可能嘛,雞蛋連一不小心掉下去都會破,更何況是二層樓!沒辦法,“師命難違”,我於是一回到家就做了起來。

  我先拿來一個熟雞蛋,再拿來幾個保鮮袋,其中一大部分用來包雞蛋,剩下幾個重疊在一起,做了個“降落傘”,再把雞蛋上的保鮮袋和降落傘縫在一起,從二層扔了下去,只聽見“啪噠”一聲,雞蛋碎了。

  我不灰心,又拿來一個熟雞蛋,把雞蛋放在紙盒裡,用剛才的那些保鮮袋包住,再做了一個降落傘,從二樓扔下去,“啪噠”,雞蛋又碎了。我心裡賭氣地想:最後再做一次,再失敗就不做了。

  我坐在沙發上冥思苦想,正好電視上在播一個教我們怎樣看雞蛋有沒有壞的竅門,是在一盆水裡撒進許多鹽,把雞蛋放進去,如果雞蛋浮起來……我看到這,一想,不是正可以利用水的浮力來做嗎?我馬上找來幾個完好的保鮮袋重在一起,裝進了半袋水,撒了一大把鹽,把生雞蛋放進去,雞蛋真的浮起來了。我把袋口扎得緊緊的,小心翼翼地提到二樓,放下去。到樓下一看,袋子破了,水撒了一地,雞蛋卻完好無損。我成功了!

  我信心倍增,又想了一個辦法再做一次。做了一次實驗。我用厚海綿,把雞蛋包了七八層,又拿來一捆膠布固定,再從二樓陽台輕輕放下去。我飛奔下去檢查,把膠布和海綿去掉,雞蛋也沒破,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我想,毛澤東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千真萬確的。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朱彥名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