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五屆我愛科學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五屆我愛科學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愛科學》是一本豐富有趣的科學書籍,它給了我許多的收穫和體會,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內容豐富!不僅有形狀各異的植物和微生物的知識介紹,還有神奇的動物故事。有主人公“嘟嘟”和它的夥伴以及教授的神奇之旅,情節生動有趣;還有用漫畫幽默地展現生活中的小實驗,以及實驗科學原理的講解,會讓讀者輕輕鬆鬆學到知識。正由於她的豐富有趣,讀者都喜歡遨遊其中,受益匪淺!

  每每我讀到書里做小實驗的漫畫時,都有着做實驗的衝動。有一次我根據書中的介紹還真做成了一個噴霧器。首先,把一根吸管折出一個直角,在那個直角上橫着剪一下,記住不要剪斷,要剪出一個小口子。在一個紙杯上倒一些自來水,不要超過小口,最好在小口下面,然後將吸管的一頭放進去,對着吸管的另一頭向玻璃吹,啊!還真的有霧了呢?結合書中說明我又查閱了相關的資料,才知道原理是這樣的:空氣從小口迅速流出,小口附近的壓強小,容器里液面上方的空氣壓強大,液體就沿小口下邊的吸管升上來,從吸管的上口流出后,受氣流的衝擊,被噴成霧狀。她裡面還介紹一些有毒的植物,都帶有圖片說明,讓人看后一目了然。生活中,我經常仔細地觀察身邊的一些植物,加以對照,探尋有毒的植物,總是無功而返,這才鬆了口氣。我最喜歡看的還是一些動物的生活,以及宇宙中的奧秘。那些動物的生活就像探險一樣,有時驚險,有時平淡,還有時令人感到傷心,如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

  《我們愛科學》這本書不僅讓我開闊了視野,懂得了許多有關科學方面的知識,還豐富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快樂!

  江蘇連雲港灌雲縣連雲港灌南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沈立業

您正在瀏覽: 第五屆我愛科學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五屆我愛科學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