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次結識《青銅葵花》,我就被它那動人的書名深深吸引。《青銅葵花》?那是怎樣一個故事?帶着這樣的疑問,我走進了這本書,走進了主人公的生活。 

  這是一個凄美的故事,卻又反映了人間最純凈的親情與友情。故事從“幹校”里的女孩葵花開始,又從葵花結束。城裡的人來鄉村務農,一位喜歡葵花的男子帶着他的女兒葵花來到了鄉村。一次偶然的相遇,葵花認識了放鴨的嘎魚和啞巴男孩兒青銅。一葵花的爸爸為了他畫的葵花,不慎溺水而死。至此,葵花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孤苦伶仃,無依無靠。好心的青銅一家收養了葵花后,一家人和睦地生活。時間長了,葵花必須告別美麗的鄉村,回城裡去了,她依依不捨地與青銅一家告別,踏上了回城的路…… 

  故事寫美,令人心痛,卻打動人心的美。那不是生硬的名詞,卻反映了人的美好品質;故事寫愛,一塵不染的愛,它絲毫沒有華而不實的裝點,卻淋漓盡致的表現了人最獨特的情感;故事寫難,令人步履維艱的難。可是,在困難的背後,卻有一戶人家堅強的決心。 

  青銅和葵花經過幾番磨難,勇敢地向前衝去。兩個十幾歲的孩子,在生活中遇到的艱難困苦中逐漸成長,明白了許多道理。他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也許他們心中有位勇士做榜樣;他們不怕吃苦,也許他們頭頂有顆明星照耀着。 

  可是,面對他們的堅強,我卻感到不知所措。比起他們所承受的一切,我們遇到的事又算得了什麼呢?在家中,我們是皇帝、是王后,那些“下人”們“伺候”我們的衣食住行,我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青銅為了賣掉所有的蘆花鞋,雙腳凍得通紅。葵花為了省錢,眼睜睜看着別的同學手捧心愛的照片,自己卻無能為力。在學校,我們遇到困難,根本不會去努力鑽研,生怕動腦筋費力氣。葵花為了不讓家人失望,半夜藉著螢火蟲的光讀書,青銅為了識字,在葵花寫作業時偷偷地去學。 

  美麗與快樂,經過痛苦的磨礪才換了來,這讓他們百倍珍惜。我不記得到底有多少偉人受人們的尊敬和愛戴。但是,青銅和葵花將被我烙在心裡。我堅信,青銅和葵花,將是那美麗的大麥地上,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