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整理書櫃時,偶然發現一本書,撣掉上面的灰塵,是一本好書,是《青銅葵花》。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着名的作家—曹文軒。講述一個7歲女孩葵花和啞巴青銅的故事,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葵花是個孤兒,2歲時母親因病而死,和父親相依為命。可在一次:葵花爸爸開着小船在河上遊玩,不小心落水,失去了性命,葵花悲痛不已。從此以後,葵花被好心的大麥地人收養。終於有一天,村長決定讓村民們收養葵花,葵花美麗又老實,人見人愛。大家都想收養葵花,可大麥人都不缺孩子,最後,葵花去了青銅家,青銅一家把葵花看做自己的孩子一樣,青銅也不再獨自一人,連牛兒都替大家高興。

  上學的時候,只有一人上學,青銅把上學的位兒讓給葵花,由葵花上學。上學、放學總是青銅接接送送,葵花又有些自豪。葵花也更加孝順了。

  我心想:“我們也應該孝順父母,學習青銅謙讓的品格。”

  青銅一家心靈手巧,大家都教葵花做蘆花鞋,在冬天,大家都穿蘆花鞋。下大雪時,青銅頂着寒風,在雪中賣鞋,還把自己的蘆花鞋賣給別人,自己赤腳在雪中。

  為了不讓葵花在大麥地受苦,村長決定讓葵花住在城裡,葵花走了。第二年,葵花又回來了,青銅開心極了,大喊了一聲,啞巴青銅會說話了,大家驚嘆不已!

  我想:“青銅真堅強啊!還會說話了,葵花該多麼激動啊!”我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青銅葵花》激勵我要像青銅一樣堅強、謙讓;像葵花一樣孝順、文靜。該讀好書,讓家人開心。

  我合上書,回憶那些動人的故事。

  想想現在,我們不愁吃不愁穿,有些人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要學會獨立、孝順,做個好孩子,讓老師、家長高興。

  二年級:湯洛琦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