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踏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踏 青 

  今天是清明節休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全家決定到郊外去踏青。 

  首先,我們來到了濱河公園,向遠處望去,各種樹木已經披上了綠裝,小山包被染上綠色,幾座亭子在小山頂上孤零零的矗立着,公園裡的湖水清清的,呈淡藍色,近看,小草偷偷鑽了出來,但被枯草覆蓋著還是顯的有些荒涼。 

  沿着彎彎曲曲的石子路,我們來到了一片桃樹林前,粉紅色的桃花掛滿枝頭,幾隻蝴蝶在林間嬉戲,微風吹過,片片花瓣紛紛落下,好似下了一場桃花雨,不由得讓人產生一種春天到來的欣喜。 

  走近湖邊的一座紅色亭子,亭子外面幾棵柳樹剛剛發出枝芽,爸爸問我:“你做過柳笛嗎?”,我好奇的反問:“柳笛是什麼?”爸爸微笑着,從口袋裡拿出一把摺疊的小剪刀,剪下一條細小的柳枝,用雙手扭動着柳枝,使樹皮與枝條分離開來,又從較粗的一端抽出白色的枝條,樹皮就成了一個空管,再把樹皮的一端削薄,放在嘴裡一吹就可以發聲音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做出了長短不同柳笛,我發現柳笛越長吹出的聲音越重,越短吹出的聲音越清脆。當我們站在亭子里吹起柳笛時,周圍的一切好象都被笛聲喚醒了。 

  沿着湖邊向里走,來到水閘前,水從閘門的上方溢出來,沖洗着水閘下的石頭,濺起無數朵淘氣的水花,形成了一條小河,在小河邊細軟的沙子上有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邊走邊撿,邊欣賞着邊談論着,有的石頭像一幅山水畫,有的像各種小動物,有得還像一個人頭,有時將一些石頭拼起來還象一個小孩在跳舞呢! 

  為了鍛煉身體,我們決定步行到“五一”水庫去看看,遠遠的水庫大壩就映入了我們的眼帘。沿着台階我們來到了大壩上,一股濕潤的微風向我們吹來,我張開臂膀貪婪的呼 吸着,遠處寬闊的水面上游着幾隻野鴨了,忽然飛起,忽然落下,划船的遊客,有的相互追趕逐着、打逗着,有的停在下來,有手撩着水,欣賞着激起漣漪的水面。 

  大壩下的遊樂園裡,孩子們歡呼着。玩碰碰車的,努力擺動方向盤相互碰撞着。坐過山車的,當過山車從高處快速滑下時,發出刺耳的尖叫,----。 

  火紅的太陽慢慢下山了,玩了一天的我們也該回家了。 

  博樂市一小五年級五班

您正在瀏覽: 踏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