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雁塔四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塔四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雁塔四望 標籤:大雁塔作文 雁塔作文

我們國家有許多名勝古迹,如名揚中外的故宮,歷史悠久的長城……而我想說的就是那古老而雄偉的大雁塔。 

  大雁塔建於隋開皇九年,高六十四米,是一座樓閣式塔。它矗立在現在的西安市東南部曲江文化區內。 

  大雁塔在古代就是宗教娛樂文化中心。唐代著名的玄奘法師曾在這裡翻譯經文;皇帝及貴族經常來這裡遊玩,剛中進士的人會來這兒題名留詩,杜甫、高適等人還登上大雁塔,留下了著名的詩歌佳作。 

  現在的大雁塔更是旅遊的好去處,它處在南廣場和北廣場中間。它高聳入雲,從塔頂上看到的風景更是一望無際,風景優美。向西邊望去,可以看見一處環境優美的亭院;向南邊看,我看見了宏偉的大雁塔寺廟,寺院外的南廣場北端,有一座雄偉高大的玄奘雕像,它雕得惟妙惟肖,目光炯炯有神,彷彿活了一樣;往東邊看,可以看見秦腔臉譜公園,裡面有生、末、?Q、旦、丑,,每個臉譜都逗人喜愛;向北望去,則是美麗的大雁塔北廣場了,這裡的噴泉最有名:到了晚上,不僅可以欣賞噴泉,還能欣賞到美妙的音樂,隨着音樂一起一伏的泉水,柔和的燈光,把大雁塔裝飾得美輪美奐。 

  要是在白天,大雁塔北廣場尤其熱鬧:可以欣賞人行道上的唐代著名書法家精美的書法,欣賞到李白、杜甫等唐代著名的詩人書法家天光學家等塑像,他們栩栩如生,讓我心中充滿愛國之情。 

  我愛故鄉的大雁塔,我愛我們美麗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雁塔四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塔四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