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魚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抓魚 標籤:抓魚作文 抓魚記作文

抓魚

  南通市城南小學 六(4)鄭源哲

  “耶!”我大喊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兒呢?原來啊,今天是我和外公約好的“抓魚日”,我們做好準備工作后就出發了。

  我們到達了目的地——畝清清的水田。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四周連綿起伏的青山,倒映在鏡子般的水田裡,好似一幅美麗的油畫。不過我可沒有心情欣賞美景,只顧不停地催促外公快點抓魚。只見外公先把田邊的入水口堵上,接着往外放水。過了大約十分鐘,田裡的水少了許多。我在一邊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立即下水捉魚。外公一把拉住了我,笑着說:“別急、別急!抓魚啊,可是一項技術活,外公先來教教你,魚一般喜歡待在秧苗旁邊,你只要看到水面上有動靜了,就是有魚經過,千萬要記住,抓住魚后要牢牢抓住它的腮,不然它們就會從你手中掙脫。來,看看外公是怎麼抓魚的。”只見外公小心翼翼地淌入水中,快速地捲起袖子,露出黝黑結實的雙臂,兩眼全神貫注地盯着水面的動靜,忽然,外公以掩耳不及盜鈴之勢彎下腰伸手一抄,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很快收入囊中。看着外公一抓一個準,我心裡直痒痒。準備“戰鬥”!我在一株秧苗旁耐心地守株待兔,過了幾十秒,水面上漾起了一陣漣漪,第一直覺告訴我:魚來了。我眼疾手快,一剎那的工夫,嘿嘿,一條肥肥胖胖的大草魚就成了“俘虜”。哈哈,看樣子這條魚大概有三、四斤重呢!此時的我被“勝利的喜悅”沖昏了頭腦,早已把外公說的“牢牢抓住魚的腮”忘到九霄雲外去了。這條狡猾的魚趁我得意忘形之際,使勁地扭動了一下,一個翻身就溜之大吉了。而我也一個趔趄跌入水裡,成了一個“落湯雞”,見此情景,外公在一旁忍不住地哈哈大笑了起來。我迅速地站起身來,接過外公遞來的手帕,擦了擦滿臉的泥水,心想:哼,區區小魚竟然敢如此玩弄我,此仇不報非君子。這次我要吸取教訓穩紮穩打。突然,我在水較少的田邊看見一條“擱淺”的大鯉魚,立刻伸手一捧,它就被我輕而易舉地“暗算”了,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雖然這條魚得來的方法有些“卑鄙”,是趁“魚”之危,但它畢竟是我第一個“戰利品”,所以我還是很開心。這次我有了經驗,再接再厲,連續“俘虜”了數條魚,可謂是戰功卓越,收穫多多。

  太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我們歡樂的笑臉。時間不早了,我們伴着迷人的晚霞,提着“戰利品”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晚上,外公用我們抓來的魚做了一頓豐盛的“全魚宴”,看得我是垂涎三尺,於是急忙夾起一塊送進嘴裡,“嗯,真好吃!”我閉上雙眼細細地品嘗着。親手抓的魚吃起來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看來用自己的雙手勞動得來的成果才是最可貴的。

  指導老師:周芸

  老師簡評:

  小作者用生動、流暢、清晰的語言為我們描繪了一幅趣味橫生的“祖孫抓魚圖”。細膩的描寫讓我們感覺到了小作者觀察的細緻,體驗的真切。值得一提的是,小作者是一位來自貴州邊遠山區的外來工子女,他寫的抓魚也正是來源於自身最熟悉不過的山村生活。葉聖 陶老 先生說過:“生活猶如泉源,文章猶如溪流,泉源豐盈而不枯竭,溪流自然活潑潑地流個不歇。”看來,走進生活的作文才能真正被稱為佳作。

  (我來自崇川區躍龍南路25號城南小學六(4)班。這篇作文寫的是我和外公在家鄉貴州的一個小山村水田裡抓魚的趣事。) 百度“ 小 學 生 優 秀 作 文 網 ”可以快速找到本站

您正在瀏覽: 抓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