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河悠悠-讀《水鄉船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悠悠-讀《水鄉船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悠悠-讀《水鄉船歌》

 江蘇省吳江市 實驗小學五(5)班 蔣詩韻



  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美麗迷人的水鄉晨畫,當第一縷陽光透過,淡淡的霧灑滿整個村莊時,水鄉的早晨便開始了。河面上有幾隻鴨子在遊盪,這時,臨河每家奏響了洗衣服,刷牙,洗臉的聲音組成了美妙的晨曲。啊,多麼安靜詳和的早晨!

  我隨作者的回憶進入了一個另我流連忘返的水鄉小鎮。你瞧,那些麥芽塌餅又香又甜又糯,吃上去清涼爽口。再瞧瞧那些臭豆腐乾,雖然臭,但是吃起來卻很香,讓你吃了還想吃。你看,那些不起眼的稻草,經過水鄉人民的巧手,變成了一雙雙草鞋,一根根麻繩,都很耐用。走在水鄉的石板路上,看着河中來來往往的船和蹦蹦跳跳的小魚,迎着和煦的風,能感受到水鄉小鎮的獨特美。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自己已經厭倦了城裡人的生活方式,因為城裡人都在虛度年華,活得太累了,水鄉小鎮雖然沒有城裡富裕,但是他們過得很充實,而且他們都很善良,樸實。我發自內心的想去作者會回憶的水鄉小鎮,但是我辦不到,因為那是作者回憶的,但是,那個水鄉小鎮將成為我心中的天堂!!!!感嘆之餘,又為水鄉小鎮的乾淨而感到驚訝,為什麼我們城裡人就不能有一個乾淨的家園,讓我們也開始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小河悠悠-讀《水鄉船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悠悠-讀《水鄉船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