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讀了《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這本書,覺得挺有趣的。裡面講述了狼媽媽讓三隻小狼出去外面獨自生活,但是要小心魯尼這隻大壞豬,三隻小狼答應狼媽媽後上路了,去別處建造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大房子。但是,他們第一次的建房計劃被大壞豬破壞了。第二次計劃還是被大壞豬破壞了。最後三隻小狼用鮮花建房子,想不到,鮮花居然讓大壞豬變成了大好豬。從此以後,大好豬和三隻小狼在一起生活了。

  我認為大人們可以讀讀這本書,因為我看完這本書後就聯想到大人們教育我們小孩的情形。三隻小狼用水泥、磚塊等工具來建房子,卻被大壞豬破壞了,這就像大人用打、罵來教育孩子,小孩子就像大壞豬一樣不肯聽話。但是,三隻小狼用鮮花可以改變大壞豬,就像大人可以用一些比較民主、科學的教育方法去教育我們小孩子。凡事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一想,很多事情就會有比較圓滿的解決,不是嗎?少點打罵,多些教育;少點發脾氣,多些講道理。我們小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啊!

  希望每個人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思考問題,多理解、多包容,我們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李汶軒

您正在瀏覽: 讀《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隻小狼和一隻大壞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