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發生過許多的趣事,最有趣的是童年裡的那顆“明星”。 

  媽媽讓我在8歲時開始幹家務。抹了桌子掃完地,我便開始清洗碗碟、水杯。我一邊 手裡拿着盤子左擦擦右擦擦,一邊嘴裡哼着輕快的小曲兒,也開始覺得做家務活是一件快樂的事。一會兒,餐具都被我洗得也唱起了“歌”。 

  該洗筷子了。我手中握着半打筷子,從上到下旋着擦,六根筷子立刻變得乾乾淨淨。 

  我正準備把竹筷放入筷子籠時,突然手一滑,筷子墜入了旁邊的一個盛滿水的玻璃杯里。剛準備把筷子拿出來,可從玻璃杯看到裡面感到十分疑惑:筷子怎麼“斷”了? 

  首先我以為是自己的幻覺,於是又從筷籠里抽出幾根筷子,放進水裡做實驗。咦??怎麼還是“斷”的? 

  通過這個試驗,我否認了幻覺的可能,並堅定一個信念——這種現象純粹屬於筷子的“質量問題”。 

  “小小的筷子容易折斷很自然。”我自言自語着,認為自己的想法很正確。 

  竹筷靠不住,得找個結實的傢伙來。找什麼好呢?對了——鐵調羹。那玩意兒硬着呢。 

  我滿懷信心地將調羹放了進去,期待着結果是否與我想象得一樣。我向杯子前一望,結果讓我大跌眼鏡兒,嘴巴張得大大得,足以吞下一個大西瓜:調羹居然也“斷”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向媽媽大叫:“咱家的餐具怎麼這麼差?” 

  媽媽被我弄得滿頭霧水,根本不明白我的意思,但還是聞聲趕來。 

  “瞧瞧,這些都斷成什麼樣了!” 

  媽媽這回明白了我的意思,立即哈哈大笑,解釋道: 

  “這只是光的折射而對人產生的錯覺。光線射入水中會使水中的物體看起來彎曲,但實事上並沒有彎。你看到‘斷’了的筷子,便是光折射的傑作,可不是餐具不好哦!” 

  看到我半信半疑的樣子,媽媽又說:“不信,你可以試試看!” 

  我把筷子從水裡拿出來,果然完好無損。再放進去,原來的現象又出現了。這樣反覆試驗幾次后,結果都是一個樣,我心服口服。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三年,但我依然認為很有趣。它讓我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