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遠方小朋友劉蘭芬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方小朋友劉蘭芬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蘭芬:

  你好!

  在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你一定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收到一個陌生人的來信吧。那天,我在看報紙時,無意中發現你家鄉的那些像你一樣的小學生。劉蘭芬,我想問一下,你和你家鄉的那些小朋友們,你們還好嗎?你們吃的飽,穿得暖嗎?

  劉蘭芬,我就叫你芬芬吧。我先來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叫薛雨坤,今年12歲。眼睛小,但鼻子挺拔。梳着一頭馬尾辮,喜歡跳舞,喜歡唱歌,學習成績還不錯。性格有時候溫順,有時卻有些急躁。對花粉過敏,但又欣賞花的美麗。希望你也能給我來信,向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我是通過報紙了解到你的。聽說你們那裡的自然情況非常不好,到現在還總是動不動就下雨下雪。再加上你們那裡的高山,河流,使你們上學的路變得十分難走。天氣冷,你可要多加些衣服,千萬別感冒了呀。我還了解到,你的爸爸在你五歲時出車禍不幸身亡,家裡還有一個8歲的妹妹。為了減輕你家裡的負擔,你不得不輟學去打工,以補貼家用,供你妹妹上學。我知道你有多麼不願輟學,多麼不情願,可你還是沒有辦法。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為芬芬你攢錢,等攢到一定數額,我就給你郵過去,我要資助你上學!

  芬芬,我的家鄉長春是吉林省的省會。這裡被譽為“北國春城”“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大學城”等等。有機會,你一定要來春城。如果你來長春,我會帶你去長影世紀城,那裡是一座全電影的公園,有3D的,也有4D的,還有特效電影。只要你來,我一定帶你去。我還要領你去吃必勝客,那裡的比薩可好吃了。還有鮮果果汁,黑森林蛋糕,都十分美味。然後,我再帶你去未滿皇宮玩一玩,那裡是清朝末代皇帝的皇宮,是日本人建的,十分華麗。還有各種好吃的,像東方餃子王、肯德基、麥當勞。也有各種好玩的地方,像文化廣場,長春公園,雕塑公園。只要芬芬你喜歡,我們都去試一試。

  寫了這麼多,不知道芬芬是否願意和我做好朋友呢?我希望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讓我們做筆友吧!讓我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吧!讓我們向彼此吐露心聲吧!讓我們用書信這種方式交流,因為它不會像QQ聊天記錄那樣消失,希望我們能長期通信。

  祝:

  天天開心,幸福永遠!

  

  你的筆友:薛雨坤

  

  

  

  

  

  

  

  

  

  

  

  

  

  2012年3月5日

  吉林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五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給遠方小朋友劉蘭芬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方小朋友劉蘭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