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我聽到這首詩時,小時候的回憶猶如潮水般湧來……

  每當下雨我沒帶傘時,媽媽就會脫下外套給我當雨衣;每當我成績下降時,媽媽總會用最溫柔的聲音來安慰我;每當我獲獎時,媽媽都會為我慶祝。媽媽,您是我的一把大傘,需要時打開,不需要時合攏;媽媽,您是一盞路燈,總在我遇到迷茫時幫我照亮前方的路;媽媽,您是一座橋樑,總會給我帶來許多希望。

  記得夏日裡的一天,我電視看到一半,跑到一旁打開冰箱,正想拿出冰淇淋來吃時,才發現冰箱里空空如也。“要是有冰淇淋就好了。”我喃喃自語道。媽媽彷彿聽見了我的訴說,停止了手中的活,拿起太陽傘,直奔門外。我望着窗戶外,火熱熱的太陽照耀着大地;知了躲在綠蔭中連叫着:“好熱啊!好熱啊……”我心裡嘀咕着:媽媽這大熱天的幹嘛去呀?時間如同沙漏中的沙子在我眼皮底下悄悄溜走,“咚咚咚,”我往門外一看,原來是媽媽!我忐忑不安的心房終於平靜了下來!仔細一看,媽媽的手上提着一大袋冰淇淋,而頭上卻滿頭大汗,汗珠如同一顆顆金豆豆從臉上滾落。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叫一聲:“冰淇淋!冰淇淋!是冰淇淋呀!”忽然,一個大問號從我嘴裡“跳”出:“媽媽,您怎麼知道我想要吃冰淇淋?”媽媽微笑着說:“你可是我的孩子,如果連你想要什麼我都不知道,那我這個媽媽豈不是白當了嗎!”此時,媽媽的臉上洋溢着金燦燦的笑容,是那麼的慈祥,我的心如同沐浴着冬日的暖陽般暖融融的。

  九歲那年,您每晚都會放一杯綠茶在我的書桌上。有一次,我望着那杯綠茶:淡淡的茶香在我周圍盤旋,淡黃色的茶水在燈光下閃爍着異樣的光芒。我輕輕地拿起杯子抿了一口,那股清香在我的舌尖徘徊。我放下了杯子,繼續埋頭寫作業。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把作業做完了。不知怎麼一回事,我突然想知道媽媽在幹什麼。我推開房門,一眼就看見在沙發上沉睡的媽媽,我的眼睛頓時一片模糊,淚水像瀑布般爭先恐後地湧出。

  媽媽,女兒長大了。我不再需要您脫下衣服當傘遮;我不再需要您頂着火熱的太陽為我買東西;我不再需要您熬夜陪我。魚尾紋已經爬上您的眼角;頭髮再也不像以前那樣烏黑;手指不像以前那樣雪白細嫩。果實感謝樹木給它生機;小草感謝土地給它滋潤;花朵感謝春天讓它綻放……我感謝媽媽一直以來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走到現在!

  媽媽!在今天我想對您說:“謝謝您對我一直以來的照顧!我愛您,親愛的媽媽!”

  五年級:林詩瑾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