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媽媽照看弟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照看弟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起床后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正準備去刷牙洗臉時,媽媽急匆匆地對我說:“婷婷,媽媽今天有事要出去一下,你幫忙照顧一下弟弟,我很快就回來。”還沒等我回過神,媽媽就已經走出家門了。

  本來我以為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誰知道,還沒等我洗完臉,弟弟就開始哭,原來他醒了以後發現媽媽沒在身邊,我頓時慌了神,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從來沒有單獨和弟弟在一起過呀!正着急時,回想起平時媽媽哄弟弟的樣子,就趕緊找吃的,喝的,玩的,這個時候我只希望他能停止哭聲。可弟弟太倔強了,什麼東西他都撒開,嘴裡一直大叫着媽媽。我一下子着急得團團轉,把耳朵捂着,不想聽到弟弟刺耳的哭聲,聽到弟弟嗓子都哭啞了,我想,我必須得想想辦法呀!我輕輕地走到弟弟面前,把他從床上抱起來,摟在懷裡,輕輕地拍着他的後背,把牛奶喂到他嘴裡,並且試着告訴他,媽媽有事出去了,很快就回來,我以為他聽不懂,誰知道我哄着哄着,他的哭聲便越來越小了,到最後他已經不哭了,這個時候,我趕緊把電視機打開,給他看動畫片,我們一起看着《喜羊羊與灰太狼》,弟弟終於安靜下來了。我和弟弟邊吃着餅乾邊看着電視,一起等媽媽回來。

  快到中午時,媽媽回家了,看到弟弟,媽媽連忙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還說我長大了,其實我覺得媽媽是最不容易的,平時不知道,今天自己親自帶了一回弟弟,才真正了解了媽媽的難處。我想,以後我要更多地幫助媽媽,幫她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她能有點時間休息,做個真正懂事的孩子。

  (指導教師:任群麗)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照看弟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照看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