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黃埔學校 五年(3)班 黃馨儀 

  今天,最後一節課上,蔡老師讓我們全班同學體會了殘酷的選擇。 

首先,蔡老師讓我們每人選十個自己最熟悉的人,把名字寫在一張紙上。我選了媽媽、爸爸等十人。我看到其他同學也和我一樣,雖然疑惑,但寫完后和往常一樣,說說笑笑,老師還叫許多同學站起來,說出自己所寫的人,我聽了,也大都是媽媽爸爸、某某同學…… 

  然而,當老師告訴我們,要從中篩掉五人時,大家的臉上洋溢着的笑容頓時收斂了許多,大概是因為要去掉那五個人,多多少少會有些心痛吧。現在,有的同學留下自己的親戚,有的同學留下自己的好友。而我則留下了父母和好友。 

  當蔡老師提出要在這五個人當中,再篩掉兩人時,我在心中默默地嘆了一口氣:老師啊老師,您為何要讓我們做出這樣殘酷的選擇啊!我十分心痛地將我喜愛的人和我的好朋友劃掉了。這時,我感到手中的筆重如千斤,怎麼都抬不起來,這時,同學們當中,舉手人數也大跌,從佔全班人數的50%以上跌到了不足10%。 

  當蔡老師讓我們在這三個人當中,再篩掉一人時,已經有同學開始落淚了。我的心情也異常沉重,因為我從來沒有面對過這種情況。我的手,顫抖着,幾乎是將筆捏起來,把我最好的朋友給劃去了,我覺得我不夠義氣,可是,我又能怎麼辦啊! 

  這還不算,蔡老師讓我們在這兩人中再篩掉一人!我已經無法選擇了,我無法做一個不講義氣的人,我更不能做一個不忠不孝的女兒,我不能在這兩人之中劃掉爸爸,我也不能在這兩人之中劃掉媽媽。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啊,平時爸爸媽媽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我們都習以為常了,認為是應該的, 今天,當我們面臨這樣的選擇時,我們才會恍然大悟:快快覺悟吧,快快珍惜你身邊一點一滴的親情、友情吧。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