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湯里有盞暖黃色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湯里有盞暖黃色的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故事是母親告訴我的。

  她跟我一樣大的時候,在離家很遠的另一個城市讀書。到了周末,宿舍的同學都回家了,只剩下她一個——最難熬的莫過於那樣的冬日夜晚了。

  寒風在窗外呼嘯,擠進那無法合緊的窗,擠得它吱嘎作響,彷彿下一秒就會被寒風捲走。母親覺得自己的每一個毛孔都在透風,裹上棉被也無法帶來絲毫暖意。桌上邊角殘破的小說書頁像秋日裡飄零的葉,被風吹得呼啦啦地翻動,手指卻因為凍得紅腫僵硬了而無法阻止書頁的無助翻飛。

  那時母親沒有看書,而是望着窗外。窗外的居民樓都亮着燈,每一盞都是暖黃的,像是無數隻眼睛,似乎在嘲笑着母親頭頂那盞毫無溫暖可言的、慘白的光燈管。她看着那一個個透着溫暖燈光的窗口,彷彿可以看到窗里香噴噴的飯菜和老老少少幸福的笑臉——然而窗的另一邊只有她,以及這間冰冷的房間——她是多麼希望那根日光燈管可以變得暖黃,變得像別人的那些一樣……

  忽然,門輕輕的開了,進來的是熟悉的聲音,是母親在吸鼻子時思念和期盼了無數次的身影——是她的母親。當時外祖母對母親說了什麼,母親已經記不清了,而我也無從得知,但母親永遠記得外祖母為她帶來了什麼。

  一罐雞湯。

  外祖母抱着那隻笨重的保溫杯,坐在擁擠的火車裡,生怕那雞湯潑了或是冷了——她就這樣用雙手捂着它,直挺挺地坐了一天一夜,連眼睛也不敢合上。在看到女兒大口喝下依舊冒着熱氣的雞湯時,她才露出了疲憊卻滿足的笑容。

  母親看見了外祖母的笑,同時她也看見了另外的東西——那一碗雞湯里,日光燈管發出了暖黃色的光。是的,是她一直一直羨慕着的,暖黃色的燈光!

  母親講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也正喝着熱騰騰的雞湯。忽然,我發現餐桌上方的那盞燈在湯中也是暖黃的,將整個房間照得無比溫暖。

  是的,時代在變,而母親不曾改變。每一碗母親的雞湯里,那燈盞依舊是暖黃的。

您正在瀏覽: 雞湯里有盞暖黃色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湯里有盞暖黃色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