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心,香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心,香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心,香煙 

  我們經常在一些公共場所看到“吸煙有害健康”、“禁止吸煙”等警示牌,它告訴人們吸煙有許多壞處。這是人們都懂的道理,可我的爸爸就是屢教不改,逢到爸爸同事來到家裡,就遞上一支煙;親戚來到家裡,遞上一支煙,好象香煙成了見面禮一樣。 

  放學回家,還沒進門就聽到遠處傳來“咳、咳”的聲音,知道這又是爸爸下班在家抽煙了。這時,媽媽就會不厭其煩的說:“你吸那麼多煙,也不見得有一點好處啊!再說,你又不是不知道煙的危害,你想想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你不留戀美好的生活?不如趁早戒掉吧。”我聽媽媽這麼說,當然也幫助隨聲附和了。爸爸見我和媽媽一起向他“開火”,招架不住,只得躲到另一間房子里去了。 

  從那以後,我發現爸爸開始有點變化,只要吃完飯老是坐不住,總是在房子里走來走去,手偶爾在口袋裡摸一摸,我想爸爸一定希望他口袋裡有煙!這可是考驗爸爸意志的關鍵時刻,只要他想到吸煙對身體的危害,想到我和媽媽的期待,他一定會抵制煙的誘惑……果然,接連幾天,硬是一支煙也沒有抽。現在,爸爸基本上忘記煙了。我和媽媽高興極了,為了慶祝爸爸成功地把煙戒掉,媽媽還特意擺了一桌好菜呢! 

  吸煙有害健康,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遠離香煙,讓自己擁有強健的體魄,讓大家擁有美好的環境! 

  梁鳳茹

您正在瀏覽: 小心,香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心,香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