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心跌入自己的陷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心跌入自己的陷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總統卡特年輕時曾在西點軍校上學,一日,一位將軍來到了他的面前,問道:“告訴我你的成績!”卡特說:“報告將軍,我這次考了200名。”高昂的話語中,帶着自豪。當時,西點軍校中有幾千名學生,卡特排到200名,他是精英中的精英。但是此刻,將軍卻來了一句:“告訴我,第一名是誰?你為什麼不是第一?”

  其實,現實中不乏有像卡特這樣的人,他們只滿足於現在的情況,不求上進,甚至對於自己所處的環境有些自豪。他們只是原地不動,在自滿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終被自滿所吞噬,這下場的幕後黑手是誰?是——自滿!

  其實,自滿就像一個變化無常的魔術師,當它向你走過來時,它變成了一架按摩椅,使你享受着舒適,但當你轉過身時,它又變成了一個險惡的惡魔,一下子向你撲來,使你深受其害。

  它就像一個陷阱,埋伏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當我們疏忽大意時,當我們驕傲自滿時,它便會突然出現,一下子將你吞噬。它將會使你剛剛取得的成果一下子毀滅,並且,如果你一直出不來的話,它會讓你永遠無法再取得曾經的輝煌。那時,就算你幡然悔悟也來不及了。

  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保持着小心翼翼的心態吧,當你取得成功后驕傲自滿,疏忽大意時,請從這種情況中清醒過來吧,讓我們以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在道路上前行吧!小心跌入自滿的陷阱!

您正在瀏覽: 小心跌入自己的陷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心跌入自己的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