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朋友學游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朋友學游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教朋友學游泳

  今天,我和好朋友何佳寧結伴去游泳。做好一切準備以後,就“撲通” 、“撲通”跳下水,像兩隻小鴨一樣,可何佳寧是一隻“旱

  鴨子”不會游泳,我就自告奮勇當她的老師了。可是,我還沒有教她,就發現一個大問題,何佳寧老是套着一個游泳圈,不敢摘下來,我苦口婆心地勸導着,左一句“戴游泳圈是學不好游泳的”右一句“摘下游泳圈,水很淺的”。但是,何佳寧始終不肯摘下游泳圈,(真撅啊!)。我只好使出我的殺手鐧“嘮叨”最後何佳寧還是架不住我到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摘下游泳圈。我可是一名厲害的老師啊,俗話說“嚴師出高徒”嘛!

  首先,要在岸上學姿勢,我嚴肅地說:“游泳的姿勢要正,才能游得直。只要動作稍微不對,不僅游不快,而且還會游得歪。如果做不對,就要罰做十遍。”弄得何佳寧叫苦不迭,這堪稱得上是“魔鬼訓練”呀!

  等姿勢練得差不多了,就練水下功夫了。學游泳,換氣是最基本的,我耐心地跟何佳寧說:“沉下水去,如果氣不夠用了,就稍微把頭抬起來一點兒,先憋一口氣,再沉下去,記住換氣時腳不要沾地,就這樣循環練習。”可說得容易,做得難阿!何佳寧沉下去沒多久,就馬上浮出水面,還直咳嗽,像小鴨子似的拚命搖着頭,把水甩掉。我着急地問:“你沒事吧?” 何佳寧說:“看來我真不是游泳的料。”我依然沒有放棄,把很多換氣的技巧告訴了她,果然,這個方法很管用,何佳寧進步很快。

  今天可真有趣!不僅幫助了同學,還體會到老師的辛勤,懂得了體諒老師,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我教朋友學游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朋友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