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學游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學游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個下午,爸爸媽媽帶着我一起去學游泳。

  天氣真的非常的熱,烈日炎炎,大概有接近攝氏40度,空氣好象凝固了,沿街的茂密的香樟樹葉兒也沒有了往常的發亮光澤,街衢彷彿也在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

  游泳池裡的水湛藍湛藍的,一眼望去,就想蔚藍的大海一樣好看極了。我興奮的對爸爸說:“游泳池裡的水怎麼會和大海里的一樣,好棒啊!”爸爸回答說:“這是因為游泳池裡加了一些漂白粉用來消毒的,而漂白粉中氯使水的顏色變藍。”

  去更衣室換了游泳衣,寄存了我們的衣服,我們按次序進了游泳池,為了避免突然下水腿容易抽筋,下水前所當然最好要預先活動活動身體。

  游泳池分淺水和深水兩個區域,淺水區域是供不會游泳的人學習游泳的,當然還有是讓人戲水的,人可以站立。深水區域主要是讓會游泳的人去盡情暢遊的。

  等我下水的時候,原本空蕩蕩的游泳池裡,人頭濟濟,色彩斑斕,各色的救生圈、游泳帽、游泳衣,剎是好看。游泳池兩邊各有4個高高的塔台,穿着火紅色衣服的救生員坐在上面,專著地注視着游泳池裡的每個情況,特別是深水區的情況,一旦有意外,馬上就跳入水中救援。偶爾還吹幾下哨子,警示着違規的人。

  我們下到了淺水區,水深有我脖子高,等到下了水,我這才發現游泳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容易學會的。爸爸讓我首先把頭潛入水中,在水中憋氣,以鍛煉水中的膽量,這個環節我到是很自然,一點也不怕;然後要讓身體浮起來,爸爸讓我抓住他的手,然後我把我的頭放入水中,身體就輕而易舉地浮了起來;接下來難度就要增加好多了,爸爸托住我的下巴,讓我自己浮起來,我用了好大的勁兒才勉強浮起來,吞了好多口水,那時,我似乎有點想放棄,但是我又想了一想:做任何事都要從頭做到底,不能虎頭蛇尾。這樣我就忍着繼續學習游泳;接下來就是張開雙臂划水和用腳蹬水,反覆的練習……但我總是換氣的時候,不自主地想到站立池底,爸爸為了讓我儘快學會游泳,便帶着我到深水區去學,在深水區里,我的腳是碰不到地面的,爸爸套着救生圈,托住我的兩肋,讓我自己游,並和我一起前進,什麼時候爸爸手上沒承受多少重量時,說明我是自己在游,隨着不斷的反覆的練習,我覺得爸爸托着我的腰的頻率在減少,我手腳的動作也在漸漸地協調。在深水區域練習后,再回到淺水區域我發現感覺明顯不一樣了,在這一場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已經快要學會悶頭遊了,可以游5、6米,這是最簡單的游泳方式,就是頭只能放在水裡,不抬頭換氣。我想:只要我像今天這樣認真,再多學幾次一定可以學會游泳的。

  在游泳的全過程中,雖然我們帶了救生圈,但爸爸始終沒有讓我用,看着套着救生圈的人在那悠閑漂浮,我想救生圈也許真對學習游泳是沒有幫助的,因為俗話說:要下水學游泳,不嗆水吃水,是學不會的哦。

您正在瀏覽: 初學游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