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30年,是中國之崛起的見證,是沉睡的東方巨人醒來的最佳證據。30年前的祖國母親已不存在,祖國母親已經漸漸富強起來。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我們的國家在08年將要開奧運會的時候,四川面臨了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災難——5.12大地震。四川7.8級地震驚動了世界,災區人民的命運也牽動着13億中國人的心。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后,由中國地震局12人、北京軍區某部工兵團150人和武警總醫院22人組成的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陸續奔赴汶川災區,負責搜索、營救和醫療救護任務。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個沉睡的東方巨人,一旦醒來,將震驚世界。”他的結論得到了證明,祖國正飛黃騰達起來。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