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30年改革開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改革開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實行改革開放,是國家的需要、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意願;堅持不懈地推進改革開放,體現了黨中央高瞻遠矚、矢志不渝地為民族求解放、為人民謀幸福的堅強意志;30年改革開放的偉大成果,是全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自強不息,開拓奮進,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潮流的生 動寫照。 

  改革開放,是中國的第二次偉大革命。這場革命的目的是要解放和發展生產力,以人民富裕為基礎,實現國家強盛、民族復興;是要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賦予社會主義新的生機活力,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中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帶來了我國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社會、生活等各個領域的深刻變革,帶來了人們精神面貌、價值觀念、生活方式的重大變化,引起了社會各方面利益關係的調整。這場革命是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是在黨的領導下有秩序、有步驟地推進社會主義的自我發展。堅持和推進這場新的革命,成為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在30年新時期中最偉大的實踐。 

  改革開放,是人類發展史上的一曲壯歌。30年的洗禮,30年的進步,讓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生產力極大提高,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經濟總量躍居世界前列,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取得巨大進步;中國人民的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生活水平總體上達到小康,生活質量明顯改善,精神面貌充滿活力;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推進,黨的先進性繼續保持,執政能力不斷提高,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進一步加強;社會主義的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在實踐探索與理論創新的相互促進中,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世界戰略格局發生了巨大變化,中國與世界的聯繫日益緊密,中國的國際地位明顯提高,中國在世界上發揮着越來越大的影響和作用。改革開放帶來中國社會的這些巨變,無論在中國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都是少有的,也是舉世公認的。

您正在瀏覽: 30年改革開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