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的小巷 

  河南省第二實驗中學 七四班王怡雯 

  輔導教師 石振華 

  我家門前的小巷,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了,上學、放學,我每天都要從這裡經過……然而,就是這條普普通通的小巷,見證了中國幾十年來的變化,印滿了時間的齒輪。 

  聽媽媽說,我兩三歲時。小巷的道路又舊又窄,石子路因年久失修而凹凸不平,小巷靜靜穿過參差不齊的低矮舊房;有些人們還看着黑白電視;小巷口,堆滿了又臟又臭的垃圾,蚊子蒼蠅亂飛,真是讓人心煩!有些小販在小巷街口吆喝着,一片混亂……竟沒想到,十幾年前,中國的城市面貌是這樣的。 

  在我記事時,小巷有了極大地改變。垃圾比以前少多了,至少不是蒼蠅亂飛,但是在地面上還是隨處可見;小巷的道路換上了水泥路,這樣一來,乾淨多了,也整潔多了。可是,到下雨天時,一踩石板,就濺一身的髒水,使得我每天放學繞道而行,給我及家人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當我胸前飄起鮮艷的紅領巾時,小巷兩旁綠樹成蔭,鮮花怒放,設置了垃圾分類桶,環衛工人經常來清掃地面。還有環保局的人來定時抽查。我的家鄉終於有了一點大城市的氣息了。 

  ………… 

  現在,每當我走在熟悉而親切的小巷時,一股暖流就在心中蕩漾,一陣陣春風彷彿吹過臉頰。我為自己出生在這一時代而自豪,更為自己是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而驕傲,我們正在享受着改革開放的碩果 。今後,我要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相信改革開放后的40年、50年,中國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