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978年,中國共產黨召開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從那以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讕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詩篇。從此,中國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歷經風風雨雨,到了2008年,中國改革開放已達30年,這30年,中國人用自已的汗水和智慧向全世界證明了自已,中國是東方的一條巨龍。 

  從農村到城市、從經濟領域到其它領域、中國的各個方面都發生了巨大變化。聽媽媽說:“小時候(改革之初),過生日,吃兩個雞蛋就算是不錯了,現在、小孩子過生日在賓館大吃海喝,多人慶賀。以前,人們穿着很普通,顏色比較單調,衣服總是藍、白、黑,夏天能穿上“的確涼”,算上很時尚了,當時款式也陳舊,不是“中山裝”,就是部隊的綠軍裝,而今,人們衣服顏色天天換,款式月月換,娃娃和姑娘天天打扮的象花蝴蝶一樣,把人們生活變得多彩多資。 

  聽媽媽說:“小時候(改革之初),人們住房也很小,5、6個人一大家,住房最大就是60個平方,寶雞市7層以上的樓房很少,而今、寶雞市高樓林立,20層樓房隨處可見,3口之家住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小孩子有自己的書房,真是不敢比。 

  聽媽媽說:“小時候(改革之初),上學都是走着去,寶雞市公交車很少,有時一走30多分鐘,現階段,我們上學,不管遠近,不是公交車,就是出租車,有的同學坐的就自己家的私家車,車如水、馬如龍。幾分鐘可以到校。到了晚上,天上滿天星,經二路上霓虹閃爍, 

  人們或休閑,或娛樂,真是天上人間。從前生活和現在真不一樣啊。 

  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大功,是改革開放,讓中國逐漸強大,是改革開放,讓人們安居樂業、充滿歡欣、充滿幸福。改革開放、中國的日子好上加好。 

  2009年3月 

  淡一航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