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親愛的祖國母親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當年鄧爺爺在1978年計劃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全國改革開放,經濟特區的設立,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家鄉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回顧以前的生活,媽媽深有感觸。而我的感觸是以前的生活無非就是兩個字:窮苦。聽媽媽講,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比他們小時侯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媽媽說:“我們小的時候吃的是供應糧,憑票買魚、地瓜、白菜,幾天才能吃一回肉,平時根本就沒有其他的東西吃,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餃子。那時侯沒有超市,只有小賣部。爸媽的工資也很低,能吃飽就很好了,根本就不講究什麼營養。穿衣服也沒有現在講究,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三十年前穿帶補丁衣服的人多得是,衣服色彩也很單調,一件衣服輪着穿,大的穿完小的穿,破了補補又再穿。那時候,村子里沒有電視機看,連黑白電視都十分少,家裡有錢的也不一定有。媽媽小時候家裡也沒有什麼玩具,做完作業就扔沙包、玩陀螺,跳橡皮筋,哪裡有你們現在的生活豐富啊,陀螺都是自己削的,你看你們,電視、電腦、MP4、MP3、遊戲機……樣樣俱全。” 

  媽媽接著說:“唉!小的時候,學校離家很近,所以不用走山路,背的都是布袋,哪裡看得到書包啊,鉛筆只有兩三支,用到實在握不住了才肯扔掉,你們現在是一支用了一半就不知道扔在哪裡了,天天都在買筆,簡直是浪費。以前到處都是泥巴路,一下雨,路上全是哪都不會沾上泥巴……”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媽媽的一番話讓我對30年前有了個了解,可是,展望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富強起來,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在非典、百年不遇的南方罕見雪災和突如其來的汶川地震面前,中華兒女們眾志成城,擊敗了種種困難。體育事業也蒸蒸日上,自從許海峰摘得奧運首枚金牌之後,中華體育健兒自告奮勇,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是靠着這股力量,中國榮幸地成為了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國家,中華人民也成為了奧運的主人。同時,也向外國人證明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隨着科技的不斷提高,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着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 

  如果沒有鄧小平爺爺的帶領,沒有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沒有今天。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改革開放三十年,讓中國這頭沉睡的巨人清醒了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進步我們有目共睹。我們為中國今天的進步喝彩加油,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一定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一!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