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空,是那麼的神秘。我凝視着那輪彎彎的月亮,回想起了奶奶向我訴說的那些“童年的故事”:小時候啊,家裡窮,成天過着那吃不飽,穿不暖的痛苦生活。住着的房子是泥瓦房,一到南風天和下雨天,屋子裡滲滿了水,一年裡頭吃不上幾回肉,有時窮的連粥都沒得喝——那日子,哀鴻遍野,饑寒交迫…… 

  想起這故事來,我不禁泯然一笑。眼前的景象,和奶奶的故事有着天翻地覆的差異!只見,成千上萬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把筆直平坦的交通公路照射得光彩耀人;再看,縱橫交錯的立交橋上行滿了一輛有一輛各式各樣的平拍小汽車……低矮的平房消失了,泥濘的小路沒有了,破爛的農用車鮮見了! 

  是什麼?是什麼使中華民族從一個貧窮的國家發展成一個發達的強國?是什麼?是什麼使中華民族從那古樸的建設演變成了一個科技式發展中國家?是什麼?是什麼使中華民族從天地走出,而奔向新時代的步伐?讓中國人民一起告訴你:“是改革開發30年!” 

  還記得,有一個人說個這樣的一句話,“中國是一隻沉睡中的雄獅;一旦醒來,將震驚世界!是的,這個預言成真了,中華民族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和超長智慧,使一個泱泱大國從沉睡中覺醒,向全人類莊嚴宣布:“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中國;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中國人!人民站起來了!” 

  神七”升天,“嫦娥”奔月,青藏天路的竣工,“雪災”“震災”的考驗,中國人都用自己的汗水與心血一一完美的征服了!這意味着,這證明着,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 

  隨着改革開放30年的成就與發展,老百姓的生活也日益充實而美滿,像芝麻開花——節節高。大魚大肉吃上了,羽絨棉衣穿上了,名牌服飾買上了,上網聊天——時尚了!總而言之,同而言之!人們現在的日子,越過越美好,越過越有滋味!人們的夢想,從幻想到現實,從絕望到期望,高科技水平日新月異,人民生活充實美滿! 

  我堅信,30年後的中國,一定更加富強!人民生活也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