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李小龍傳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李小龍傳奇》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電視里重播着連續劇《李小龍傳奇》。他講的是一個武術家的事迹,只表達出一句話:中國人,了不起! 

  故事的主人公李小龍出生在美國華盛頓,從小喜歡武術,15歲便拜葉問大師為師,16歲就跟着他爸爸的朋友去往美國。 

  李小龍在和葉問大師學武藝時,經常惹出事端,為了除掉惡霸王立朝,他多次與王立朝的手下交戰,有一次,因為激怒了王立朝,王立朝為了報復,便向警察局報了警。為了脫險,更為了他的前途,他的爸爸和葉大師經過商量,決定讓邵如海先生(李小龍爸爸的朋友)帶李小龍去美國。在美國,他先後打敗了空手道高手木村和柔道高手菲爾普斯,又打敗了山本岡夫。他以自己的實力考上了大學,但為了他的武術理想,又輟了學,繼續他的武術生涯。 

  外國人用“東亞病夫”、“扎着辮子的黃種人”來嘲笑中國人,是李小龍讓外國人佩服中國人,是李小龍用兩隻拳頭,為中國人掙了光。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那一次,他在美國和黃皮小子的第一次交戰,黃皮小子趁李小龍不備,暗下毒手,使得李小龍腰部深受重傷。醫生說,他下輩子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了,除非出現奇迹。但李小龍沒有放棄,他相信奇迹會出現。在病床上,他在練手力;在輪椅上,他在等待,他期待着奇迹的到來。終於有一天,他站起來了,這一小小的動作,把李小龍心裡的痛苦吹散了,他眼睛一亮,感到前面的路有了光明。 

  正是有着對武術的嚮往,使李小龍在菲律賓、西雅圖等各個地方建起了自己的武館;正是有着對武術的嚮往,使他創造了融洽各種武藝精華的全方面自由搏擊術--截拳道。 

  他拍的《唐山大兄》、《精武門》展示了他的武功,《龍爭虎鬥》讓人百看不厭;他的一生都在忙碌,他的一生多麼有價值呀! 

  李小龍的32年,是充滿卓越生命力的人生旅程,他給這個世界奉獻了精美的武術和電影。 這個世界從此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功夫,中國功夫也因李小龍的貢獻讓世界震驚,中國功夫的電影也因李小龍的貢獻讓人們耳目一新,李小龍,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

您正在瀏覽: 觀《李小龍傳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李小龍傳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