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肉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肉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彩虹肉絲這道菜是我寒假中的一天,心情好時自創的一道菜。但你們可能會問:彩虹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那你這道菜的七種顏色分別是什麼呢?那我就大方地告訴你們吧。紅色是紅辣椒,橙色是橘子皮,黃色是黃色的椒,綠色是綠辣椒,青色是青椒,藍色和紫色就是藍莓醬和茄子。 

  現在我要把這道菜的做法教給你們。首先,準備好材料,接着把紅辣椒、黃椒、綠辣椒和青椒切成小丁,再用水洗乾淨,裝進盤子里。然後再把茄子切成一厘米的小段,也裝進盤子里。現在來處理橘子皮了,弄到這,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小竅門:因為橘子皮是有點苦的,所以我從網上查到,只要把橘子皮放進鍋里煮一下,就會不苦了。橘子皮煮好之後,也把它切成小丁,裝進盤子里。材料切好后就要開始炒了。先炒紅辣椒、黃椒、綠辣椒和青椒,用大火炒一會兒,再把橘子皮放進去一起炒,炒到有味道時,就可以裝盤了。然後炒茄子,炒好之後和辣椒那一盤裝在一起。接着來炒肉絲,等肉絲變色時再倒入有茄子和辣椒的那一盤,用小火翻炒一下,最後放進一點藍莓醬和糖、味精。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彩虹肉絲就做好了。 

  用勺子舀一勺,放在嘴裡,麻辣、清香、酸甜都在嘴裡,實在太好吃了。用肉絲蘸點藍莓醬,放在嘴裡,那就更好吃了! 

  同學們,看了是不是想口水流下三千尺呢?那就到我家來嘗嘗吧。或者也可以自己學着做一下來嘗嘗。

  指導家長;毛來根

您正在瀏覽: 彩虹肉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肉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