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造彩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造彩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實驗開始了,只見爸爸先端來一盆清澈的池水,再拿來一面乾淨的小玻璃鏡。一切準備就緒,爸爸把手洗凈后,拿起鏡子,小心翼翼地放到池水裡,我見鏡子和池水都沒有什麼反應,接着爸爸把盆端到有陽光的地方,這時的太陽光不強不弱,不那麼刺眼了。我問爸爸:“為什麼要選擇有陽光的地方呢?”爸爸笑着說:“這個問題,你一會兒就知道了。”我細細地觀察着。爸爸把鏡子托起,讓陽光曬到鏡子上,終於擺好了。這時,我驚奇地發現:鏡子所對的牆壁上出現了五顏六色的彩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它和自然界的彩虹有聯繫嗎?我很疑惑,便請教爸爸。原來,光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不同的色光組成,組合后變成我們平常所見到的白光。在空氣中,它們分佈得很均勻,但是一旦照到水裡的鏡子上就會產生折射,因為折射的角度不一樣就可以這七種色光分開。所以,才產生了人造彩虹。我聽完爸爸的講解,恍然大悟,說道:“噢,我明白了,其實自然界的彩虹也是這樣形成的!”“對,女兒,你真聰明呀!”“嘿嘿……過獎了!”“哈哈哈……” 

  這次實驗真令我大開眼界!我又知道了一個知識了。 

  指導老師:奚建強

您正在瀏覽: 人造彩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造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