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尼古拉的暑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尼古拉的暑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尼古拉的暑假》有感 

  常常聽別人說起《小淘氣尼古拉的故事》系列叢書,今天我也終於有幸能夠閱讀到此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爸爸決定去海灘,第二天來到海灘,我和爸爸成了海上活寶,但海灘管理員因不開心趕走了我們,我們轉場去了昂布蘭鳥,在那做了體操,打迷你高爾夫球,玩遊戲,經過訓練回家后,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爸爸又決定讓我去夏令營,口號是勇敢些,在那我很開心,但是可班病了,有人來探望他,這個暑假非常開心。 

  這本書的故事非常豐富、非常立體、也非常真實,非常地讓人忍俊不禁,我以前讀的故事中一般都是為兒童創作的故事,往往只局限於寫我們孩子自己的生活很少將叔叔阿姨或爺爺奶奶的生活通過我們的視角告訴我們,這樣我以前讀過的兒童文學作品就很平淡,像一個正方形一樣,不管怎麼看都一樣,沒有為身為孩子的我創造一個更加寬廣的文學想像天地,然而這本書用了幽默、調侃、嘲弄的筆觸,將大人的生活寫進了兒童文學,不太嚴肅,不太正面,但有強烈的教育意義,而且他在誇張的同時又有真實的生活基礎在。 

  我以前的暑假雖然沒有他的自由開心,但是在媽媽的合理安排下,我的學習和玩相繼進行,過得充實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我希望所有的同學都像小尼古拉一樣,有天真的淘氣,又滾又鬧,又哭又叫,既快樂又充實,過完一個真正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讀《小尼古拉的暑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尼古拉的暑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