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陽光姐姐”伍美珍又出新書啦!我拉着爸爸的手奔向書店買了一本。哈,原來書名叫《巧克力味的暑假》呀!光聽名字就夠吸引人的啦!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這個故事主要是說六年級畢業生畢業后同學們要面臨第一次離別的悲傷升上中學時的暑假。主角項心儀嘗到了畢業的獨特滋味,那滋味就像巧克力味一樣,苦澀而甜美,曾親密相處六年的好朋友畢業后勞燕分飛,“老大”蔡一心甚至要去上海,心中那無限的孤獨和無奈,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到。當她們幾個要好的同學最後一次相聚時,大家早已滿面淚水。

  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小學畢業離別,是我們人生當中的第一次離別,對於我們小學生而言,就像是生離死別,小孩子脆弱的心靈更加容易動感情,更何況是離別的不是別人,而是相處六年的同學,如果以後還能見面,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已。在陽光姐姐小書房裡,寫的都是小學生校園生活的開心事、趣事,這一本卻是寫畢業后離別的悲傷,這更容易突出同學們的純潔的友誼。

  我們以後也要離別,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像項心儀他們一樣依依不捨呢?一定的,一定會的。

  我喜歡這本書。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小學五年級 劉嘉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