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芳香的水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芳香的水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別人說,水仙開的花很美。於是幾月前,我和爸爸去街上買了一盆剛生芽的水仙!剛買回來,我總盼望着水仙快開花! 

  盼呀,盼呀,我家的水仙花終於開了! 

  春節前,爸爸買了一棵水仙,放在盛滿水的無眼花盆裡。水仙花長得很快,剛種下時,葉芽很小,不久,它就躥得高高的了。 

  一天,水仙抽開了一根花莖,花莖上生出3個形狀像扁豆角一樣的花骨朵兒,骨朵兒的外面包著一層透明的皮兒。又過了幾天,花兒頂破了外面的皮,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而裡面的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攏在一起。慢慢地,整朵花全開了。你看,白白的花瓣兒,一層一層,中間是黃色的花蕊兒,我聞了一下,清香清香的,花香里還帶着那麼一點甜味。水仙花的葉子修長,碧綠碧綠的,細看看外面還有一層“白霜”。碧綠的葉子襯托着白色花朵,多麼秀麗淡雅的水仙花呀! 

  聽別人說,水仙3年才能開花。在這3年裡,它把水裡吸收了的養分積蓄起來,度過了1000多個晝夜,在嚴寒的冬天,帶給人們陣陣芳香。 

  啊,每當人們誇讚着水仙花的芬芳和那美麗的花朵時,怎麼會想到它是積蓄了3年的養分才開出來的呀。同樣,當人們誇獎一個人取得的成就時,他們是不是會想到取得成就過程中的困苦與艱辛呢? 

  望着這亭亭玉立的水仙花,我想得很多很多…… 

  水仙,你好美!

您正在瀏覽: 美麗芳香的水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芳香的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