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電視上看到你們那裡地震的畫面,我忍不住哭了。 

  “轟隆隆!”一聲巨響震撼着大地。那一刻,高樓、學校、家……幾乎都倒塌了,變為一片廢墟——那就是天災地震。我看到許多學校,幼兒園倒塌了,許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被壓在磚石瓦塊底下,黑黑的夜裡,你們害怕嗎?我看到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頭上纏着紗布,自己坐在木板上,眼睛空空的望着前方。有好多小孩子圍繞在周圍,還有一個小姐姐在哭,我想問,你們的爸爸媽媽呢?我看到許多小朋友不說不動,不哭不笑的躺在冰冷的地上,身上只蓋着塑料布,快下雨了,你們冷嗎? 

  在報紙上,在網絡上,在電視上都播放着你們的消息,你們有的被埋在廢墟下面,有的在等待了90個小時才被救了出來,有的離開了我們,有的雖然活了下來,卻失去了自己的父母,成了孤兒……聽着聽着,我的鼻子一酸,眼裡噙着淚花;看着看着,我被不由自主地被畫面所感動,而放聲大哭起來。 

  我一直在想:遠在荊州的我可以為你們做些什麼呢? 

  老師給我們講了地震的危害,說我們應該捐出自己的零花錢,幫助你們早日治好傷,早日上學。今天早上,我豪不猶豫地拿了零用雖然只有100元,但這是我的一片心,希望能幫助你們重建美好的家園,願你們能像我們一樣能回到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希望你們面對天災要頑強挺過去,不要太悲傷,解放軍叔叔一定會來救你們的,我和全國的小朋友也一定會幫助你們的! 

  災難考驗着我們,在災難面前,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張熱情的笑臉,一雙援助的手,都能給人帶來無盡的關懷和溫暖。俗話說:天地無情人有情,一方受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在聽到震災發生后都非常關心,我們也會幫助你們度難關的,親愛的同學們!,我知道你們沒有了家,失去了很多,如今你們一定是在災后的悲憤中,但請不要傷心,不要難過,還有我們。特別是在有關部門的關心下,你們會重新住進溫暖的房屋,也會重新進入明亮的課堂上課。親愛的同學們!化悲痛為力量吧!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你們的,你們是堅強的!你們是勇敢的!讓全世界人們攜起手來,共同幫助你們戰勝災難,渡過難關!在這裡,我真誠地祝願你們以後的生活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