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塵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塵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沙塵暴 標籤:沙塵暴作文

沙塵暴

   今天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可怕的沙塵暴。

   呀!今天的沙塵暴可真大啊!一個字來形容它,那真叫“大”啊,大得能把車子刮歪,大的能把一把把賣灘上的遮陽傘吹的滿街飛。

   一路上,狂風怒號,塵土飛揚,塵土夾雜着許多沙子,打到臉上,痛痛地,我不由自主地用手捂住了臉。騎車的行人不得不用一隻手勉強騎車,另一隻手遮擋住眼睛。有的衣服都被大風吹了起來,遮在了臉上。頂風的人們,走都走不動,而順風走的,可是省了力氣,被風吹的跑了起來,停都停不下。唉!這可惡的沙塵暴。

   在菜市場門口,我看見一位叔叔正在買菜,突然,他的車子被風颳倒,車筐里放的一摞厚厚的打印材料隨風飄揚,漫天飛舞,那位叔叔無可奈何,束手無策地呆立在那兒,有些好心人紛紛來撿,我也加入其中,可是在如此大的沙塵暴中,想要撿一張紙,是多麼的困難啊,我好不容易撿到幾張,交到叔叔手中,只見叔叔一臉的茫然,連聲說:“謝謝”。

   這可怕的一幕,讓人難以想象。這突然襲擊的沙塵暴,是由於樹木的減少,破壞了生態平衡造成的。人們建房要用木材,做家居要用木材,就連吃飯用的筷子都變成了一次性使用的木筷子。大樹伐沒了,伐小樹,森林伐沒了,就伐小樹林。現在在一些城市裡已經見不到綠樹,沒出過城的孩子只能在電視里看到“高大的白楊、多姿的柳樹”了。樹木可以調節氣候,凈化空氣,防風降噪,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是粉塵過濾器。人們破壞了大自然,傷害了大自然,它就會用沙塵暴來報復人類。

   那些亂砍亂伐的人們啊,放下你們手中的工具吧!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全人類,我們共同愛護樹木,植樹造林,保護環境,讓沙塵暴遠離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沙塵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