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六十歲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六十歲生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每天都升起,然而,今天的太陽卻顯得格外燦爛,格外耀眼,因為祖國迎來了她的六十歲生日。這天,胡主席將在天安門廣場進行隆重而莊嚴的閱兵式。十點鐘,閱兵式準時開始,一位國家領導人宣布:“禮炮轟鳴!”“轟轟!”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們邁着整齊劃一的步伐向國旗台走去。腳步的“嗒嗒”聲伴隨着禮炮的轟鳴聲顯得特別悅耳。當禮炮放到第六十響時,國旗護衛隊也到達了國旗台。這時,主持人一聲令下:“升國旗,唱國歌!”“起來不願……”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冉冉升起。此時此刻,全國人民都顯得十分肅穆,心中唱着同一首歌。

  升旗結束,胡主席站在閱兵車上,緩緩地從天安門正門駛出,駛過金水橋,駛向寬闊的長安街。長安街上,海軍們穿着潔白的軍服整裝待發地排成一個長方形。陸軍們身着綠色的迷彩服,顯得氣貫長弘。空軍穿的衣服特別顯眼,那藍色的服裝,與天空融為一體。個個得精神氣爽。一陣陣“為人民服務”聲響徹在960多萬平方千米的富饒土地上。在他們身後,一輛輛坦克,一架架無人偵察機,一枚枚巨大的核彈……這是祖國科技發達,軍事能力強大的象徵。

  分列式開始,英勇善戰的軍人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從天安門前走過,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嗚——”藍天驕子,攜雷電之勢,壯志凌雲的堅實梯隊,志氣高昂地從機場飛來。空中加油機、預警機、轟炸機、武裝直升機……這些高科技飛機,顯示了我國空軍的發展迅速。

  群眾遊行開始了,代表我國各省的彩車,依次駛過長安街。展示了我國的經濟進展飛速。

  歷盡五千年的千錘百鍊,經過軍民們六十年的浴血奮戰,終於把中國發展成了一個世界強國。

  閱兵式在陣陣歡聲笑語中結束了,60年的滄桑巨變,將被人民牢記心間!我們中國將向著繁榮昌盛的目標飛速發展!啊,中國!我為你自豪!啊,中國!我為你驕傲!

  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柯靈小學五年級:陳江南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六十歲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六十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