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滋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滋味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同是一條溪中的水,可它卻有不同的味道。水,本來沒有任何差別,關鍵是盛水的器皿。

  君王與乞丐的差別就在於此。一個用的是金杯,另一個用的是土杯,甚至用手捧水喝。

  一個從沙漠里走出來的,疲憊不堪的旅行者,就是最了解水的甜美的人;在烈日炎炎的午後累得腰酸背痛的農夫,他就是最了解水的滋味的人;一個筋疲力盡的牧羊人剛下山時若是能在小溪邊喝水,那他就是最了解水的寶貴的人。

  然而,另外一個人,此時正坐在樹陰底下,身旁放着漂亮的水壺。儘管他用精緻的茶杯喝水,他仍品不出水的甜美來。

  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付出過,沒有辛苦過,他就不知道自己多麼幸福,也不知道生活的滋味到底是怎樣的。吃過苦的人就不同,他經歷過,受過挫折與磨難,體會過生活的艱辛,才懂得“苦盡甘來”,“經歷風雨才見得彩虹”的滋味。那種幸福,甜美的滋味。這也讓他懂得了珍惜與回報。

  從小衣食不缺的人是不會長大的,他們不知道飯與水的滋味,不知道衣着整潔的舒適,不懂得感恩,關愛。不知道身邊的幸福,也在不斷地浪費。生活就變得沒有意義。

  東暉學校五年級:乾詩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滋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