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滋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滋味 

  明媚的朝陽把學校籠罩在一片溫暖而迷人的橙色光芒里。從校門口望出去,是一條筆直的小道,不同面孔的學生背着各種行囊向學校湧進。讓人歡喜讓人憂的期末考試結束了,而今天是期末考試成績公布的日子,我早早地就來的了學校,心中充滿了忐忑,就在這時“老班”面有寒色的出現在班門口,手中拿着一疊試卷叫同學發下去。髮捲的同學向我走了過來,當時我和他的距離是七公尺零八公分,在不到半分鐘的時間裡她將試卷放在我的桌子上。時間定格在那一刻,當時我的心情亂到不知道跟試卷的距離是多少,我在那一瞬就做了一個決定:將試卷藏起來,在人不知鬼不覺之時獨自欣賞我的大作… …報道結束后。“喂,你考了多少?”該死,又是這個問題,我微笑的答道“我可不可以回答不知道?”俏皮的話音剛落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鈴兒響叮噹之勢,倉皇而逃。94這種低分數讓我怎麼說的出口。我獨自走在街上,櫻花傷勢,大雪降臨。心中不禁感慨道: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命中的轉輪,所謂分數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嗯,嗯… … 

  可惜我不是父母在這個分外冷清的春節期間我已經遭受到父母無數的白眼,看到眼前活蹦亂跳的堂弟堂妹們也不禁為他們擔心,將來是否也會有此遭遇。這邊我那久未露出笑容母親大人也在給阿姨抱怨:“你說說平時在級部里那次不比這次好啊,我只個閨女就會關鍵時候掉鏈子,唉!”“不如讓你女兒去上補習班吧”… …回到家中我向母親雙膝跪地,“這次你雖考試失利,但念你平時的表現我和你爸決定給你一次改過自新,從新做人的機會——你去上補習班吧!”不——不——我扭曲的面孔暴露出我內心的感受,父親大人給了我一個眼神,以我與爸爸的感情之深我在一秒種之內破解這個眼神:女兒是爹不好,不過你也知道你媽的脾氣。我立馬回爸爸一個眼神:爹我明白,我這就去… …不久之後,我進入了補習班,但並未如我想象之壞。裡面雲集了各校的校花校草以及各校風雲人物,在那一刻我們都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啊… … 

  原來這就是生活的滋味,酸、苦、甘、辛、咸是也。有時生活的滋味如同一杯咖啡,初嘗是苦澀回味中才品位到其中的香醇;有時生活的滋味如同一塊蛋糕,起初是甜蜜了之後才明白那隻不過是蛀牙的陷阱;有時生活的滋味如同一顆櫻桃,酸酸甜甜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回憶;生活如同… …人生滋味五像,看不見摸不着,每每是多種滋味的交融混合,那味中味外,全在感覺,不可盡言。 

  道路兩旁的綠草,在初冬的時節里,已經枯黃成一片了,風捲起枯草碎屑,揚在空氣里,像金色的沙塵。陽光把初冬里的世界,刷成一片溫暖的金色。此時我已領悟到生活的滋味,你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