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壓歲言

 浙江省餘姚市 陽明小學504班 戴曹焱 大年三十晚上,我們一家團聚在一起,享受着美味佳肴。大家有說有笑,氣氛十分熱烈。

剛喝完一杯酒,爸爸就拍着我的肩膀,笑呵呵地對我說:“焱焱啊,這學期你的成績還是比較理想的數學期末得了滿分,文章也發表了好幾篇,就連粗心這個壞毛病也改正了。希望你再接再厲,在新的一學期里成績更上一層樓。”是啊,我為了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曾經做過多少本練習,放棄了多少休息時間,熬過了多少個夜晚啊!我舉起酒杯,向爸爸敬了一杯飲料,說:“爸爸,您放心,我一定會牢記您話,在下學期里取得更理想的成績。” 爸爸聽了我的話,高興地點點頭,然後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我剛一坐到凳子上,媽媽也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呀,什麼都好,就是懶惰。你看看你那房間,裡面的東西擺得七零八落的,看過去可真像個狗窩。媽媽希望你在新的一年裡,能做到勤勞,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不錯,我以前的確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懶惰女孩。現在,過了個年,我又大了一歲,從現在起,我一定要痛改前非,與懶惰說聲“拜拜”,變為一個勤勞的女孩,減輕媽媽的負擔。想到這兒,我夾了一塊“紅燒排骨”給媽媽,媽媽的臉上笑開了花。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長輩們給我的壓歲言賽過黃金,因為它們激勵我奮發向上,不斷前進。

  指導教師:楊北天

您正在瀏覽: 壓歲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