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上河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上河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上河圖》 

  我在北京旅遊時,有幸參觀了北京故宮博物館。在那裡,我看到了北宋時代著名畫家張擇端畫的《清明上河圖》 

  據導遊介紹,《清明上河圖》全長528.7厘米,高24.8厘米,絹本淡設色。它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畫。其中計有人物684個,牲畜96頭,房舍122座,轎子8頂,舟船25隻,樹木124棵。隨着畫卷的展開,我們就像跟着一架攝影機的鏡頭,從城外的河邊開始,逐漸向室外行走,然後過了橋,又穿過了城門,來到熱鬧非凡的集市中心。張擇端畫這幅畫時,下了很大功夫,畫上的人物就有7746人。有:作車輪的木匠,賣菜的高人,開酒店的掌柜…… 

  最有意思的是,在橋下,船工們正在激流中架大船通過橋洞,船頭有人在照看船行駛的方向,兩邊的艄公則用力的在划著船,氣氛十分緊張。橋上的人在大聲的喊着,叫着,而船上的船工們繃緊了神經,凝聚着所有的力量,以保無一失通過橋洞——總之,《 清明河上圖》以高度的寫實與技巧,使那錯綜複雜和引人入勝畫面,令人拍案叫絕。 

  我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河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上河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