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知道那些通體雪白,觸角長長,頭上愛戴頂白絨帽的小傢伙嗎? 

  它們就是美國白蛾—— 一種破壞性極強的燈蛾類昆蟲。 

  自從1979年“混”入我國后,它們“橫行霸道”,“無所不為”。它們“不辭辛苦”地橫穿我國的大江南北,那一片片“屍骨未寒”的樹葉,見證了他們的足跡。 

  看吧——原本高昂着頭的法桐,經過它們的來訪,變得低矮瘦弱;那些原本天庭飽滿的桑樹,只要它們一來做客,就會立刻變得瘦小枯乾…… 

  是他們,讓一棵棵蒼天大樹變得萎靡不振;是他們,是一片又一片遼闊的森林變成了一個有一個低矮的木樁…… 

  它們不是凶神惡煞,卻成了死神的使者;它們不是龐然大物,可誰見了都怕——它們,只不過是一隻只乳白色的蛾! 

  人類,大自然不能再忍下去了,必須要採取措施! 

  但人類該怎麼辦呢?我認為——人類要從根源抓起,集中起力量消滅白蛾的卵,再盡量的滅一些幼蟲和成蟲。 

  我相信,只要大家堅定了信念,並肯付出努力,那麼,很快的,我們又可以看到一片片遼闊的森林,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樹和一片片新鮮嫩綠的葉,還有——永遠蔚藍的天空。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讓我們的天空更加湛藍。

您正在瀏覽: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滅一隻白蛾,留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