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願變成一片綠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變成一片綠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夢想,夢想是美妙的,是驚奇的,是值得期待的,是…… 

  夢想像甜甜的糖果,伴我入睡;夢想是高高的飛燕,使我仰望;夢想有時離我們並不是太遠,有時就在眼前,但有時只能想象…… 

  那是一年的夏天,我正在畫素描,一片綠葉引起了我的注意,看着它隨風飄來,是那麼自由,那麼輕鬆,如果我能變成一片綠葉就好了。 

從那以後,我嚮往自由,希望變成綠葉,我幾乎要瘋了。 

直到那一次…… 

那天,學校要拍節目,我是個配角,做慣了主角的我當然不舒服,老師看我的表情不對,便問我:“你怎麼了?”我說:“讓我做個配角,太屈才了!”,老師說:“不,你看,主角最擅長拍這樣的節目,好鋼用在刀刃上嘛,再說了,你不是想做綠葉嗎?”“做綠葉和這有什麼關係?”我不明白,便問老師,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你知道配角的另一個稱呼嗎?”我想了想,突然想到:不是說‘鮮花配綠葉’嘛,那配角一定是綠葉了,我着急的說:“老師,我知道了,是‘綠葉’呀。”“是啊,你的夢想實現了。”老師笑笑說。“不算,不算,我想做的綠葉是自由、快樂的綠葉,不是這樣的綠葉!”“難道你不知道‘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嗎,讓觀眾看得開心,我們也很快樂呀,難道這不是你追求的嗎?” 

讓觀眾看得開心,我們也很快樂呀,難道這不是你追求的嗎?這句話讓我深思,綠葉並不代表的只是樹上的綠葉,更多代表了不顯露、不張揚,在背後默默現身的人們,他們那種‘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精神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願變成一片綠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變成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