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教師節獻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教師節獻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採訪班主任任老師

  採訪者:唐睿琪、范馨文

  採訪對象:任紅衛老師

  採訪地點:辦公室

  採訪時間:2009年9月10日下第二節課

  註:簡稱任、唐、范

  唐、范:任老師,今天是教師節,您一定很開心,請問我們可以採訪一下您嗎?

  任:(笑)當然可以了。

  唐:任老師,請問您從事教師多少年了?

  任:15年了。

  范:您為什麼當初選擇當小學教師?

  任:因為我從小就喜歡這個職業。

  唐:說說您當教師以來的感受吧?

  任:嗯,這個工作雖然十分辛苦,但是感受到了許許多多的幸福。

  范:在遇到困難時,您想過放棄嗎?

  任:沒有,那麼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放棄了,同學們怎麼辦?我要讓我所帶過的學生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范:您是怎麼愛護學生的?

  任:當他們犯錯誤的時候,我會給予他們適當的處理,但是盡量不要傷害孩子們幼小的心靈。

  唐:今天是教師節,相信您收到了許多禮物,您最喜歡哪個?您希望大家送您什麼?

  任:都喜歡!我最想要有是用心表達出的感情思想,是實際努力所得來的,用金錢是買不來的東西。比如你送我的歌我聽了,那是你自己唱的,這就是你用實際行動所得來的,我很喜歡。難道不是嗎?

  范:當您收到節日禮物是怎樣的心情?

  任:孩子們心裡有我,我很高興。不過我不想要花錢買來的東西,就像我剛才說的,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是使我高興的最好辦法。

  唐:您看重這個節日嗎?為什麼?

  任:應該說十分看重,因為這是對老師的尊重、尊敬。雖然表面上它只是個節日,但最看重的是心靈、是內涵呀!

  唐:您對我們有什麼期待呢?

  任:只要你們每個人努力去做,儘力去做,不管你怎樣,我都會十分高興!

  唐、范:謝謝任老師接受我們的採訪,在此,我們祝您節日快樂!再見!

  任:拜拜!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教師節獻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教師節獻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