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甜甜的眼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眼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河北省青縣楊官店小學六年級1班張金濤  

我的母親是我見過的人里最辛苦的,因為我的爸爸在我十歲的時候就去世了,這使我的母親非常的痛苦和傷心。由於爸爸的去世,家裡的所有的生活重擔就落在了媽媽一個人身上。她每天都要去上班,有時還要加夜班或上早班,下班回來,還要給我和姐姐兩個人作飯。那時我才上三年級,好象一下子懂事了許多,我每天都會設法去逗媽媽卡心,這樣就會使媽媽少幾次想起我的爸爸來。放學后,我也常常幫媽媽多做一些家務活,替媽媽分擔一些勞累。  

前幾天,媽媽又讓我感動了一次。這一次是因為我在學校剛剛學習了一篇新課文引起的 。想起來那時的情景,腮邊還會滑下幾顆溫暖的淚珠。那一天,我們的語文老師告訴我要講公開課。因為我是班上的語文科代表,老師徵求我的意見說,就講肖復興的《荔枝》這一課吧。我聽了非常高興,因為這篇課文主要是寫兒子怎樣孝敬母親的。我非常喜歡這篇課文。預習時,我就已經認真讀過好幾遍了。這堂課也是老師講的最精彩的一課,老師課上要求我們要把心放到文章中去“用心去讀用心寫出的詩文,用心去寫用心經歷的事情”。他先讓我們全班的同學們表演了《遊子吟》這首古詩。是啊,誰說小草能夠報答春天陽光帶給他的溫暖,遊子的心中永駐着母親的恩愛和思念!我和同學們用心的表演完后,有跟老師大聲齊讀了兩遍,老師解釋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詩句。在這種激情中,我們又學習了《荔枝》這一課。最後,老師還把他寫的一幅對聯寫在黑板上:遊子吟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村暉;孝子寫文,我讀荔枝情,依舊年年紅。橫批是:母親愛我,我愛母親。老師讓我們也試着寫一幅對聯,課下用心去觀察一下自己的媽媽,然後寫遺篇關於母親的作文。-------下課的鈴聲響了我和同學們都被這一節課感動了。  

放學后,我高興地回到家裡。一進門,就被我的母親叫住了。我走到母親的面前,只見母親把她親手做的大塊的餡餅,小心翼翼的掰開,兩手慢慢地托着,捧到我的面前說:“兒子,趕着熱乎勁兒,快快嘗嘗媽媽給你做的餡餅吧!”我瞅着母親的雙眼,想起剛剛學完的《荔枝》一課的母子情深,眼裡開始濺出淚花,又怕眼淚掉下來讓媽媽看見了叫她傷心,就輕輕地接過媽媽手中的那熱乎乎的餡餅,放到飯桌上,然後快步走向了我自己的房間,可剛一進屋,就看見我的姐姐正在我的屋子裡掉着淚----我轉身回到飯桌前,拿起餡餅大口的吃了起來,這時我的眼淚再也禁不住了。熱乎乎的眼淚順着腮邊滴到了餡餅上,我很快就毫不猶豫地把我的眼淚和餡餅一起吃到了嘴裡。奇怪的是,我感覺到眼淚怎麼是甜的。心想這肯定是媽媽的心太善良了,要不我吃下的眼淚怎麼會是甜甜的呢!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做媽媽的稱心的好兒子,讓媽媽下半輩子多享清福。又想起老師講課時留下的作業,就一邊吃着媽媽的餡餅,一邊拿起筆來寫了一幅自己的對聯:老師講課講孝子,我寫文章寫慈母親。橫批是:母以子榮。接着我又寫了這篇作文,我覺得,這是我上學以來用心寫的最好的一篇作文了。就起了個題目,叫《甜甜的淚水》。寫完作文,我感到滿意極了,也幸福極了!(2006年母親節前夕寫)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眼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眼淚 暫無評論